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秋夜淋雨

秋夜淋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夜已深沉,我依舊孤獨的守侯在夜色里,聆聽天空飄落的細雨講述着傷感的故事,沉迷了自己。淅淅瀝瀝,雨珠兒淋落在我的臉上,傳遞着絲絲刺心透骨的涼意,打破了我平靜的心湖。

  聽人說過,時間是治癒心靈創傷的良藥,於是我便痛苦地承受着時間碾碎心臟的煎熬,拚命地掙脫痛苦的漩渦,艱辛的一路奔來,卻為何還是逃不出這悲傷心境?也許我只有把自己深藏在這漆黑凄涼的雨夜,才能讓曾經丟失的歡愉與悲痛,都凝固在空氣中。

  冰涼的雨滴穿透我的毛孔,不覺中已滲入血液,流落到我的靈魂深處,身體極痛,撕心裂肺的顫動着。看似溫柔纏綿的的細雨,對我而言,卻是那樣的冷酷,好幾次伸出手來想把它握在掌心,卻總是被它從指縫裡悄悄地溜走。

  雨拚命的在下,我的淚拚命的在落下。寂寞便如同輾放在雨中的淚花,在黑夜裡固執地跳躍着,強烈的孤獨感瞬間淹沒了我,我無法自拔。在這漆黑的看不到自己身影的夜裡,我才發現,原來真正陪伴我生命的,在我幸福或悲傷時刻始終不離不棄的,竟然是我的眼淚!在這無比虛偽的世界里,或許只有眼淚才是真實的;或許只有淚水沖洗過的眼睛,才能數得清自己內心的傷痕;或許只有淚水的灌溉,才能使那猶如悲傷谷底的心河轉變成美麗的湖畔。

  人世間有那麼多的傷情,有那麼多的過往,然而還是上演了許許多多美麗的相遇;可是,為什麼兩個遙遠的相逢卻演變成如此心酸的分離?我找不出答案。現在,我只能用沉默和淡然來掩飾內心所有的疼痛,一個丟失自尊和失去完美的靈魂就這樣被絕情的夜雨無情地淋濕着……

  二零零九年立秋之夜

您正在瀏覽: 秋夜淋雨
網友評論
秋夜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