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讓生命淋淋雨

讓生命淋淋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讓生命淋淋雨 標籤:傾聽生命

  人生不是夢,因為它太真實;

  人生不是酒,因為它太乏味;

  人生不是棋,因為它不能重來;

  人生不是人生,命運不會把我人生;

  人生就在無法悔過的時候悔過,無法忘記的時候忘記。

  夜幕悄悄的降臨,沒有收到外界的輕擾,喧囂的都市夜漸漸的寂靜下來,可是外面施工的機器聲劃破夜的寧靜,和這寧靜的土地好不襯托。冷冷的夜,一顆放蕩的心,奔跑在球場上,任嗓子撕破黑夜,任最後一點力氣把球送上球框。

  人生如球,夜幕時分,我悟出了這點。球動人生,球戲人生,人生就如進球,球框就是你的目的,你人生的終點,你這輩子苦苦追求的目標。可是,與框的碰撞確實十分的微妙,有同心、有內切、有外切、有遠離。但是更多的是相切,也許許多人的人生也許就是這樣,過分的氣力也許不是很好的結果,多半進不了球;溫柔的姿勢也耍不上那高高的球框;只有正確的姿勢、適當的氣力才能十有八九進球。也許有時候你過分的用力,是有效果,還是能進球,能博得外圍的歡騰,有氣魄,有膽量。也許過分的溫柔也會進球,那是距離的選擇,路的選擇,人生的路的選擇,這是更多的是捷徑,溫柔的氣力是在短距離能實現進球,能完成自己的目標,達到自己理想的結果。適當的氣力準確的姿勢也許也有拋空的瞬間,因為你的實力是遠駕馭以上的,所以你也許會過分的自信和傲慢,適得其反,求始終沒有進,在球框里轉了幾個回合又遠離那原本屬於自己的目標。也許人生就是這樣,沒有更好也沒有最好,只有認真和端正態度,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達到自己的目標。

  時光荏苒,歲月無聲,流水無情。任時間的繩索在空間穿梭,在生命的軌跡上流逝。一撇一捺就是人,在邁出兩隻腳就是走,時間的長短,隨着歲月的流逝,那就是人生。魯迅說過,走的人多了,就有路。人生就是這樣,其實。每一人都有自己的路走,都有自己的人生,也許走法如算法似地各有千秋,但是最終還是達到終點。在國際象棋棋盤似地,64格子,但走法卻又2的64次冪種,八皇后問題,這種糾結的問題值得深思,就如走路,剛開始時候是走不穩,走不遠,一步一步終於學會。人生就是這樣,也是一個過程,一個充滿荊棘坎坷崎嶇的道路,要想達到目的必須披荊斬棘哦。許多的人就是中途而廢,要想成就宏偉事業,不經歷一番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生成就的不是這種嗎?誰不想這樣,可是又有幾個能堅持到最後,能完成最後的目標,能成就非凡。漢祖劉邦,雖無能無才,可是卻成就一代帝王,西楚霸王項羽曾何等氣勢,力搏雲天,烏江殺敵數百,何等氣焰,一代英傑,不是怎麼會有李清照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漢武劉徹,在翰林苑積兵買馬,大破匈奴,譜出了歷史最輝煌的一頁;曹操大舉南下,70萬大軍直逼江臨,卻以一句生子當如孫仲謀,而退出江東,從此再也沒有機會也沒有實力在涉足東吳;隋煬帝揮師東指,最終成就歷史,創下一頁神話;偉大革命先行者孫先生,國家兵荒馬亂,軍閥混戰,卻撐起一片革命的藍天,打出一席之地,是何等的氣魄;領袖毛澤東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多博大的胸襟,志存高遠,鴻鵠之志,最終成就非凡,為歷史抒寫嶄新的一頁,為新中國寫下優美的華章,為後世留下不朽的詩篇。

  不平凡的事業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人生就是人生,人生也不是人生。不懂人,更不懂得生,何以談人生。不同的人物成就不同的人生,NBA籃場上,姚明的力撥千鈞,橫空出世,何等恢弘,打出中國人的精神,這就是他的人生中的一頁,燦爛的一篇。俞敏洪不屈在幾平米的小屋,卻成就今天的新東方,這就是人生,寫下華麗的樂章。馬雲的艱辛,阿里巴巴的從小到大,魚躍龍門的瞬間,飛龍騰達的時刻,成就了輝煌,改變了那過往的歷史,創下中國人自己的寶藏。李開復的宏偉藍圖,打開國家的大門,創下自己的品牌,抗衡外界的收索引擎。成功人的人生,是艱辛更多的是堅持不懈,是風雨過後的彩虹,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瞬間,是生如夏花之絢爛。沒有誰的人生是一馬平川,一帆風順,有的是鐵杵成針,有的是精衛填海,有的是夸父追月。只有不平凡的人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人就應該註定非凡,非凡的人才能成就偉大的事業。從從容容,反反覆復,堅持不懈,咫尺竿頭,更進一步。什麼樣的人就能成就什麼樣的人生,沒有誰是你的領頭羊,沒有誰是你的救星,有的只有自己,人生的路上更多的時候是自己,自己在路上拚命,在路上馳騁,就為了那夢想的天地。

  人生不是人生,選擇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不懂選擇怎麼去選擇,人生多少次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總是面對艱難的抉擇,現實殘酷的,選擇決定自己的命運,決定自己的未來,決定自己一生的幸福。只有緊握手中的生命線,沒有誰是誰的誰,沒有誰能拯救你,有的只有自己,自己的路只有自己知道怎麼去走,也許有時候選擇的路是錯的,但是只要不迷惑,知道迷途知返,也不晚矣,人什麼時候都要保持着自己清醒的頭腦,自己的腦殼只有面對權勢面對金錢,面對美色面對一切誘惑都要保持冷靜和清醒,才能成就自己的想要的一切,時時提醒自己,實施激勵自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時的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知道自己在哪裡跌倒過,在哪裡留戀過,在哪裡停留過,在哪裡犯了錯誤,只有不時的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才能在前進的過程中不衝動、不迷惑。要記得,這是每一個人應該且要知道的。更要知道,走平路,自己不要得意,因為有人在走上坡路;走下坡路,不要氣餒,提醒自己,要不住的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瞬間,認真自省;走上坡路不要樂不思蜀,也不要夜郎自大,更不要誇張,人生就怕自己太誇張,這樣是樂極生悲的前奏曲,是墜入萬丈深淵的起始。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時的激勵自己,鼓勵自己,任何的懈怠都是你走不到最後目的的根源,任何的留戀,任何的眷顧,任何的中場休息都是你不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原因。

  人生只有一趟列車,只有堅持到自己的目的地,任何中途的停留,如果更多的去留意路邊的花草,也許有人認為那是最美的,是最值得留戀的,可是這不是你要的,你的目的不到,你的任何的駐足是你再也與成功失之交臂,再次的錯過,也許白首方悔已晚矣,世上沒有後悔的葯,就像是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片刻的停留,瞬間的留戀,是你幸福的斷送,是你與成功無緣。也許你可以持着欣賞的眼光去看,去理智的分析,去了解,但是不能動手,切忌惹禍上身。禍不單行,只有不去招惹,你就不會讓禍來纏着你。認真對待自己的行程,認真的走好自己的路,相信自己。

  人生有晴天,也有陰天,也熾熱的時候,也有寒冷的瞬間。人生不是一馬平川,一帆風順,更多的是崎嶇坎坷,艱難險阻,需要你去披荊斬棘,過關斬將,只有經歷世事風雲,經歷大風大浪才能成就光輝,才能成就驚天事業。認真對待人生的每一場雨,人生路上的你更多的經受洗禮,才能脫胎換骨,成就自己的人生風雲。

  人生·················

  榮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從容正視自己的每一次選擇。選擇最好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人生沒有好的選擇只有更好的選擇。花開花謝,春去秋來,望穿秋水,一切都是鏡中花水中月,亦真亦幻,亦虛亦實。

  淡定。

  靜。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淋淋雨
網友評論
讓生命淋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