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二)透過你的長發,卻望不見你的眼

(二)透過你的長發,卻望不見你的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後來我又養了只白色的短腿哈巴狗,滿臉的白毛,遮住了眼睛、鼻子,只看得到地包天的下巴,我叫她短腿。

  也記不清怎麼會養它了。母親提醒我,說是某日早晨,我上學出門,看到這隻小狗睡在我家門楣下,就撥了半碗稀飯喂它,然後小狗就常駐在我家了。我恍然大悟。

  當時我家已經好久沒有養狗了。看這隻哈巴狗,白白凈凈,應該是有人養的,我們就養着等人來抱走。 不料一等就是半年,小狗就一直在我家蹭吃蹭喝,慢慢地越長越大。通過養這隻哈巴狗,我還學到了一點科普知識,那就是狗狗也會來“大姨媽”。

  有一天,我看見短腿一直窩在明堂的台階下,懨懨的,有一下沒一下地順着胯間的毛髮,大腿間白白的毛髮上是一團奪目的嫣紅。我大驚小怪,連忙告訴母親,說是小狗受傷,大腿都斷了。母親湊近身子,細細地看了,說,傻孩子,小狗成了大狗了,再等段時間,它也就會生養了。果不其然,我家的這隻哈巴狗成了十里八村耀眼的明星。

  每天一早,打開門,水泥場上參差不齊地或站或蹲着大大小小十幾隻狗兒,胯間是伸長了的紅紅的兇器。有的狗兒毛皮暗淡,身上沾染着污物,以前從未見過,明顯是從其他更遠的鄉村奔襲而來。 我家的狗兒出來了,雍容華貴,繞場一周。大大小小的狗兒則豎著耳朵,眼睛里發著慾望的光,然後是一場爭奪交配權的斯巴達克斯競技場大混戰。

  有過幾次后,突然有一天,我家的小狗不見了。我等了好多天,一直會有幻聽幻視出現,如同我回頭一望,短腿就會在拐角處出現,一如既往伸長它看不見眼睛的臉。後來,母親很隱晦得告訴我,說我們家的短腿哈巴狗還太小,村裡當令的雌狗又少。

  許多年後,看到李某與多名好友輪流與某位女性發生X關係后,一道閃電劃過我腦際:我知道了,我家的哈巴狗是被那些狗日的輪X致死。

您正在瀏覽: (二)透過你的長發,卻望不見你的眼
網友評論
(二)透過你的長發,卻望不見你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