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篇一: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有一隻100萬年也不死的貓。其實貓死過一百萬次,也活過一百萬次。有一百萬人在這隻貓死的時候哭了。但是,這隻貓卻一次也沒有哭過。貓總是討厭它的每個主人。貓曾經是國王、水手、馬戲團、魔術師、小偷、孤獨老婆婆和小女孩的貓。貓到最後已經不在乎死不死了。後來,貓不再是任何人的貓了,成了一隻野貓。所有貓小姐,都想成為他的新娘,可貓卻不同意。後來貓和一隻白貓結了婚,白貓生下許多可愛的小貓。貓愛白貓和小貓們,勝過愛自己。有一天,白貓死了,貓整整哭了一百萬次,最後,貓也死了,再也沒有活過來。

  這隻神奇的貓活了100萬次,可一直沒有找到生活的意義,終於有一天,它愛上了一隻白貓,它也真正地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糊裡糊塗地活着,就算活了100萬次,也沒有什麼意義。事實上,一個人,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活100萬次。都只能活一次。因為只有這唯一的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珍惜此生的每一寸光陰。人活着,就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美好的理想。只有這樣,今生今世就算沒有虛度。人生就算有了最大的價值。

  我們生活在世上,被父母愛着,不覺得幸福;試着像他們愛自己一樣去愛他們,人生才會更加美麗,人生才會更加精彩,人生才會更有意義。

  篇二: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最近,我買了一本新書——《活了100萬次的貓》。這本書雖然是一本童話書,但卻使我受益非淺。

  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作家佐野洋子,她創作的書大多數也都是關於貓的。

  這本書中的貓是一隻活了100萬次,又死了100萬次的虎斑貓。有100萬個人在它死時哭了,而貓卻一次也沒哭。這隻貓當過國王的貓,當過水手的貓,當過馬戲團魔術師的貓,也當過老太太……貓對死不死已經不在乎了。直到有一次,這隻漂亮的虎斑貓變成了一隻野貓。它身邊的母貓都想變成它的新娘,紛紛送上禮物,只有隻白貓總是不理它,於是,貓每天都去找到白貓,說上一句:“我可死過100萬次哪!”貓太喜歡自己了。“哦。”白貓只說了這麼一聲,後來白貓成了它的新娘,生了好多隻小貓,貓再也不說“我可死過100萬次哪!”因為它愛白貓和小貓們。

  這個故事主要告訴了我:人要找到所愛的,找到所喜歡的,這人的一生才有價值,才有意義。就像貓一樣找到了所喜歡的白貓,還有那群小貓們,它才不像以前一樣,不管別人怎麼對它,它都無動於衷。我們也一樣,但我們有我們愛的爸爸媽媽,有我愛的老師,我的生活才不像以前的貓一樣無趣,才會有喜怒哀樂,才會有生活的價值、樂趣。

  篇三: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活了100萬次的貓》。它是在所有書中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一本,現在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感受。

  書中是這樣寫的:從前有一隻虎斑貓,它曾給國王當過貓,給魔術師當過貓,給小偷當過貓,給小女孩當過貓等……但是由於種種原因貓死過一百萬次,人們也為它的死去哭過一百萬次。

  後來,虎斑貓不再是別人的貓了,成了一隻野貓。貓頭一次變成了自己的貓,貓太喜歡自己了。怎麼說呢,漂亮的虎斑貓終於變成漂亮的野貓。不管是哪一隻母貓,都想成為它的新娘。有的送來大魚當禮物,可它都不理會。而是說:“我可死過一百萬次呢!我不吃這一套!””因為貓比誰都喜歡自己。

  當它看見一隻美麗的百貓時,它卻問: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白貓說:“好吧。””就這樣它一直和白貓待在一起。還有了共同的貓寶寶。當貓看到小貓時,就再也不說“我呀,我死過一百萬次……””了。因為它太喜歡白貓和小貓們,勝過喜歡自己。小貓漸漸長大了,一個個走掉了。“它們都成了漂亮的野貓啦。””這時的白貓慢慢地老了,直到有一天它死在了貓的懷裡。貓抱着白貓哭了一百萬次,直到貓的哭聲停止了,它也一動不動的躺在了白貓的身邊。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動物也需要自由,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您正在瀏覽: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網友評論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