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淺塵

  假期終於到了,我沒有什麼計劃,去旅行或探親。關了手機回到家蒙頭就睡,不受人事打擾。連上了三個月的班不曾休息半日,身體着實有點吃不消了。三天里,我顛倒了白天黑夜,甚至不用看時間。醒了眯着眼揪着窗外,只要有一絲曙光便下樓買東西吃,吃完了睡,睡完了吃。

  腦子模模糊糊的,有點疼痛。再次醒來,也就是此刻了,是深夜。

  我很少登錄散文網,卻無時無刻地惦記着,惦記着那些淡淡的文字,有點憂傷的情懷。我從來不去想這個作者是誰多大了長什麼樣的,籠統的印象是一個手捧着一本不知名的書,在認真閱讀或是伏在書本上,或是閉着眼仰向藍天或星辰,也可能是個對着窗外發獃的人,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總之他們很安靜很著迷。我總是這麼一廂情願的認為的,因為只有他們才會寫出這些唯美的文字。

  每當我登上版塊,看着精短的標題,優美的文字,總心生悸動,想說些什麼寫些什麼,卻又什麼也寫出來,像是個靦腆的男孩面對着心愛的女孩手足無措的樣子。這或許就是散文的魅力吧!

  是不是只有那些內心純真一塵不染的人才能寫出如此優美的散文呢?( : )

  外面一片漆黑,寂靜得只有風吹的聲音,還有小屋裡放的背景音樂《天之痕》,心,感到如此的安寧。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