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生痴盼只為君

三生痴盼只為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三生痴盼只為君 標籤:三生教育

  那日你從風中走來,衣袂翩翩,我便選擇傾盡三生等你的展顏 。多想走近你,觸撫你脈脈的面容,讓我知道,你不會離開太久。多想可以擁抱你,感受昔日的溫度,讓我知道,驀然回首,你仍在闌珊處。

  ——笑紅塵

  我是素梅一片,臨寒獨自開。多少個凄涼的夜,我於懸崖峭壁上獨自搖曳,溯風一次次摧殘我的身體,直到那徹骨的寒侵入心底,凍僵我本已凝霜的心。春來春又去,花開花又落,那山澗厚厚的冰層正是我的淚,我冰冷的心。五百年的等候,終於你着一襲白衣凌波涉水而來,輕拂我殘落的花羽,雙手合十,將我融入心間,用流淌的血液溫暖我冰封的心。自此,我的世界有了顏色,那厚厚的冰層亦瞬間瓦解,化為一湖春水,澈入心底。五百年的等待終於遇到了葬花人,從此心中種下了一個你。

  前世我是佛前的一盞青燈,閃爍着微弱的光,燃燒着生命,消磨着時光。那赤紅的燈芯一直牽動着我的每個神經,每滴血液。因為這裡亦有你的溫度,你的血液。每天的痴盼,對你的想念,時時的祈禱,對你的祝願,終化落成滴滴珠淚,冷卻佛堂。終於,我的虔誠感動了佛祖,許我與你相見,將我幻化為一座煙橋,與你相遇。然而寒風凍僵了我的身體,烈日灼傷了我的眼睛,秋葉散落了一地凄涼,五百個日月的等候,卻沒有見到你的身影。那流淌的湖水,正是我的淚,我的痴盼。

  這一年春天,我的世界里紛紛揚揚飄起了粉色的花瓣。晴朗的天空也被映成滿目迷紅。桃紅的盡頭,所有的緣由都是因着一個你。你目若秋波,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手執丹青水墨扇,款款而來,含笑佇立在橋頭,輕撫我橋身,眸中溢情。我喜極而泣,心中不斷的呼喚,你一定認出了我,你也像我想念你一樣想念着我的。然而,橋的另一端卻盈盈走來一位傾城嬌媚的女子,視線模糊了我的雙眼,一朵柔情綻放在你的眉宇時,我明白了一切。你走向女子,將她輕攬入懷時,可聽到我心撕裂的聲音。就這樣,你們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橋身亦瞬間坍塌。自此每年灑在斷橋的桃花雪,都是我流下的血淚,風在為我嗚咽,雲在為我哭泣。

  我重跪在佛祖面前,含淚祈求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相遇,相知。佛說,你下去吧。只聽一聲戰馬嘶號,我化身為娥眉絕世的女子,萬千落雁風華。而你是打馬揚鞭,手持利劍,一呼百應的梟雄。看到你的第一眼,便被你的颯爽英姿吸引,自此視線定格在你的身上不願轉移。剎時,一隻冷箭向你射去,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所有人都安靜了,時間也停下了腳步,我如一隻翩躚的蝴蝶飄然落在了你的懷裡,你終於看到了我,淚水迷離了你我的眼睛,你緊緊擁抱着我,憐惜的拭去我的淚水,而拂不去的是你眸中蒼白如紙的我。你絕望的泣問我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那麼傻?輕啟唇瓣血卻如泉水般噴涌而出,我無力的看着你,心中確是滿足的,能夠在你的懷中,聽着你的心跳死去,也算值得了。

  我身輕似風飄到了九霄殿,來到了佛祖面前。跪求佛祖拿去我的靈魂,只要能換取你世世的平安幸福,我願灰飛煙滅,永遠消失。一滴淚流出佛祖的眼角,落在我的面前,頓時,幻化為一座畫橋。佛說,過去吧。原來這是轉世橋,踏出去的最後一步,三世的記憶亦化作煙雲,飄散在九霄殿中。

  今世,我是愛上文字的女子,研磨作畫,聽風弄月。不為畫盡諸般風華,只為畫盡與你相遇時的清純,心如明月,素心相贈,雖隔近水遙山,依然是彼岸燈火,心之所向。每天憑欄而望,不為閱盡城中繁華,只為演練與你相遇的驚鴻,那回眸一笑的傾情,我相信定會醉了此生所有的夢,就這樣對月而望,就這樣等待,你若不來,我不敢老去。

  :

您正在瀏覽: 三生痴盼只為君
網友評論
三生痴盼只為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