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醞釀善良

醞釀善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以為孤獨是多麼可怕,突然發現換種心態享受何嘗不是一種美。某段時間由於工作和人情的壓力下,壓抑的心情糟糕透了,多麼希望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成為永遠。也許沒有分析過別人也沒分析自己,沒有看清彼此的身影,誤入另一種煩惱與痛苦之中。我知道我從小就有一個幸福的家,親人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忘記所有的不幸!可我想試着飛翔尋找另種的溫馨,然而我的目光過於短淺,因此無功而返。所有的失意,只能存放在無人觸及的地方,所有的呼喚聲隨記憶一起消失。再也不習慣在睡之前回憶往事,不喜歡數天花板上有幾個烙印,更不會在無聲的黑夜裡冥想。原來沒有記憶就會少些痛苦。走過的路,路過的人留在記憶里的很少,只堅信一句話“忘記何嘗不是一種美”。

  曾經喜歡秋天,那時候我生活在西北,眼前高高矗立的雪山在秋日裡朦朧可見,天地成一線;無際的戈壁放飛憋在胸口的心,雖然有些孤寂,可莫大的戈壁灘沒有生物的氣息,只有一顆不想停留的心在漫無邊際的紡織自己的夢想;這是愛的理由,我把這種感受當作享受,情願為此而停留。也許是生活迫使我踏上另一個世界,也許是親人的愛戀多於這份感受,我離開了戈壁灘!告別了雪山!然而這一切沒有讓我過分的難過。只是每當心情不好時才會想起,不自覺的走出家門尋找另一塊聖地。浩蕩的錢江水成了聆聽我聲音的使者、水面上的船隻成了收藏我記憶的寶盒。把往事拿出來讓流水帶走,層層擁起的水波在陽光的照射下映出斑斕的色彩,用模糊的聲音訴說他的情懷,只帶我進入深思之中!•••西北有高大挺立的白楊樹,一到秋天就會葉落滿地,那是浪漫的天國•••

  於是我在這個城市奔跑着尋找落葉。穿越在青山綠水之間,終於找到了滿地葉落。我飛似的撲過去,撿起幾片葉子放回口袋。心情放鬆了很多,似乎略帶幾分喜悅和歡心,慢慢的不再想起西北的秋天,只會在這個城市尋找另一片天地,在我孤獨的尋找時,總會給我太多驚喜,讓我忘卻了太多痛。

  終於明白我只是尋找一塊可以放飛心靈的聖地,隨着自己喜歡的風景而喜歡季節。所以我變成了秋天的孩子,取名這夢秋子。的確,人生只是一種經歷,被傷害也要有勇氣去承受,雖然這種勇氣在世人眼中是過於洒脫,可我依然堅信這是自己的堅強和理智合成的超脫。我們需要這種超脫,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那麼一帆風順!只是沒經歷過就會笑看別人罷了!走過了許多路,沒有這種超脫我會頹廢,我會失去太多。可我依然保持着那份善良和天真,縱然有很多有意的傷害和欺騙,我永遠相信我周圍依然是善良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醞釀善良
網友評論
醞釀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