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光、碎碎念

時光、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地點:逸夫樓608自習室

  我也不知道我想說什麼,昨晚看到了一個數字,是1001,原來你比我還念舊,原來你的夢從未被現實所驚醒,對不起,昨晚我顛顛撞撞的從“灰色地帶”狼狽不堪的跑了出來,對不起,原諒我們漸漸遠去的時光。算是偷窺吧,裡面除了多了些你昔日的時光足跡,真的什麼也沒有增加,算是原封不動吧。是不是你的記憶一塵不染就永遠停留在邂逅在那段時光,然後在記憶的繩頭上你反反覆復停留在那一點打上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死結,任由時間,任由所有的一切去荒蕪。我們都曾在最放肆的年紀做過最天真的夢,那麼無與倫比。

  到這個地方求學,也差不多有兩個月了吧,剛剛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我真的開心過,那時候我更多的是當做像往常一樣就一次旅行而已,越是過了一段時間,我越發現,這不是旅行,我就一個人待在這兒了,以年為單位去計算,我還沒來得及去懷念天南地北的兄弟,去懷念我曾感覺不可一世待過的高中…………

  就這樣稀里糊塗的畫上了休止符,告訴我結束了,該去陌生的地方又是用年去熟悉,去了解,可是當自己剛剛習慣之時,又一不小心畢業了,告訴我又該結束了,是不是我曾拚命拒絕與成長有關的東西,然後無可奈何中又長大了?

  就在前不久,我想收拾好行李,偷偷回去,回到兒時記憶遍地的那片蔚藍天空下的城裡,回到自以為只要受傷了,就可以慰藉我心的地方。對不起,我忘了,我長大了,對不起,我必須待在這個地方,去等一個未知的答案,或許我會成功,或許我失去的不僅僅是一段成長,好吧,我說過,我認命了,無論如何我知道這是我當初自己選擇的,就像我當初說的,你若沒有了歸期,我便安於宿命。對了,還有那麼幾個朋友,我認定了的,讓我感激你,贈於我歡顏,不可否認我是那種骨子裡透着不安與殤的人,我念舊,但是在潛移默化當中我又刻意去忘舊。

  那麼多生命里曾駐足的人,或許早已煙消雲散,在不知名的地方已凌亂過宿命,我也僅在偶爾的午後笑着去試着勾勒你們曾那麼洶湧的出現在我生命中時的表情,隨後又無所畏懼的放任自流。

  終於,我想着去結尾,願意回過頭來看看自己不知所云的到底訴說了什麼,終於又是一個寂寥的夜,又或許對我而言是應該感到幸福的時間將要到來的時刻。

  安好歲月,安好時間。

您正在瀏覽: 時光、碎碎念
網友評論
時光、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