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躲在雲彩的愛

躲在雲彩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天邊的雲彩,往往會引起我們的注意。我們會討論它,甚至誇它,但是沒有幾個注意到隱藏在雲彩的東西。看一個人也如此,眼睛看到的僅僅是一個人的外表,卻看不到一人的內心。

  愛總能給予我們溫暖的港灣,讓我們放縱;愛總能治療我們內心的傷疤,讓我們痊癒;愛總能賦予為我們心靈的美好,讓我們善良。愛無言,亦無息,有時穿梭在人海之中。有一種愛不善言辭,喜歡躲在雲彩里,給予愛的人溫暖!

  記憶里烙印着童時的怨恨,像一把火燃燒着我的喉嚨。我嘶啞無聲,只見一巴掌重重地打在我的臉上,打落了那隱隱作疼的淚水。我不敢做聲,臉在發紅髮痛。他朝我大吼,叫我賠禮道歉。那天,正是我的生日。我不小心地做錯了一件事,在生日之前。

  只記得,隱隱約約的畫面:我好奇地打開一盤火柴。取出火柴根劃出了一道火光,突一句媽媽的喊聲,點着的火柴就掉落在地。那時,我在鄰居家的房間里。我只顧着走出房間,而忘了正在燃燒的火柴。結果遙遙可知,房間被火燒一陣,幸好有人發現,不會造成火災。那時我還小,鄰居家沒有責備我。但是牆壁有一半被燒,黑乎乎一片,變成石頭,重重地壓在我的心頭。

  舊事重提,往往很難罷休。我被硬拉着往鄰居家裡去,也就是我的大伯家,向他們賠禮道歉,聽說他們和我家人吵了架,就把舊事重提。這件事,就成為那次度過生日的意外,成為了永不磨滅的陰影。

  愛不需要包裝,也沒有具體的化身,但會害羞。那次以後,我就活在害怕恐懼當中,看到他那張凶凶的臉,我就害怕,就喜歡躲在媽媽的身邊。

  他一如既往地待我,每當我犯錯時,他都會用撣子打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我和哥哥在遊戲廳打遊戲,被他當場捉到,曾經他多次地警告我們。他不知下了多大的狠,揚起鞭子往我們一下下地打,怒氣沖昏了他的頭腦。最後出事了,哥哥被打得臉都青了。他嚇得臉都白了,也許在那時才真的懂得,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只不過是我們不懂事罷了;這次過後,他下定決心不再打我們了。

  如果這些早該懂了,過去的不好就不會在記憶里出現了。有一種愛叫做父愛,喜歡躲在雲彩里,不論風吹日晒,一生都貢獻於所愛的人!

  時間是年輪,碾過一季又一季。轉眼間,我是一位大學生。一場春風,掀開了記憶的相冊,爸爸的相片瞬間變成了流失的青春,不再返回。爸爸老了,真的老了,那白霜已經爬上了頭髮,他不再是年輕的他,我也不再是小時候的我。

  是爸爸,讓我懂得犯錯得承認錯誤的道理!

  是爸爸 ,讓我沒有養成迷上電子遊戲的習慣!

  是爸爸,讓我明白有一種愛叫父愛,喜歡躲在雲彩里,並不顧一切地去愛!

  如果時光回得去,我願意花上二十年的時間去愛爸爸,理解爸爸,把他所受的氣一概趕跑。借問,這世間,有沒這樣的時光隧道?

您正在瀏覽: 躲在雲彩的愛
網友評論
躲在雲彩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