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強大腦400字觀后感

最強大腦400字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最強大腦400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最強大腦400字觀后感

  看了這麼多期的《最強大腦》,一直都想寫點東西。我一直都相信有天才的存在,但是仍然需要平時的努力。

  今天看了李雲龍與安德烈的pK更加促使我寫點東西的慾望。從李雲龍的表現我想到了人性的弱點,人在高度緊張的情況下難免會對自己不自信,同時也可能忘記自己的條件跟別人的不一樣,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別人對了,自己肯定就是錯了。但其實自己可能也是對的。

  我想到的是我們處在一個應試教育的社會狀態下,總是相信答案的唯一性,就算是在最強大腦的對決中依然無法跳出這個思維,導致李雲龍的不自信。

  但是從另外一個方面來看,他們只是12歲的小孩,輸贏在他們的世界里依然占重要的位置,還是無法擁有大人的大氣。李雲龍覺得自己記憶都對了,卻在擺放的時候出錯,這是不被允許的,所以哭得那麼崩潰。他沒有在覺得自己擺錯的時候冷靜思考,而是陷在自己覺得錯誤中,無法自拔。這都是我們不能避免的。

  從小我們都有這樣的思想,覺得大多數人的答案一樣,而你不一樣的時候總是認為自己是錯。這是應試教育的成果,我們只求同卻不存異。

您正在瀏覽: 最強大腦400字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最強大腦400字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