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找朋友再續

找朋友再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小心翼翼的躺在椅子上,偷偷地笑了出來,我想到今天的勝利,我親了黃菜花,這樣子就達到我們的目的了吧?生米成熟飯了吧?

  那天晚上的夜空灑滿了星星,一個個瞪大了眼睛,笑歪了嘴;我知道這幫傢伙沒有按什麼好心,可是我又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它們。它們是那麼多,那麼亮,那麼富有詩意。這麼多星星在一個天空的懷抱里,它們一定是好朋友。我想到我也有一幫好哥們,他們給我出謀劃策,幫我把生米煮成熟飯,跟我同進了派出所,真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啊,不!有福的時候我卻沒有與他們共享,今天我親黃菜花的時候,我並未有讓他們也來親她。我想到這裡,心裡有點自責了,覺得自己不夠朋友;可是轉念一想,黃菜花的臉蛋雖然紅通通白凈凈的,可是一點香氣都沒有,酸鹹的味道!

  我看着星星,想着朋友,回味着酸咸氣味的黃菜花,慢慢進入了夢鄉,如小船兒駛入新港,波瀾不驚。

  第二天,爸爸媽媽,我,還有妹妹都來到了學校。我們被副校長領到學校操場上的主席台上,說:“現在你們先站着別動,一會大會正式開始的時候,你們要全體下跪!不然,李大頭就要蹲監獄,被槍斃!”我說:“草你媽媽的個大騷逼!我妹妹這麼小,也要下跪嗎?她才三歲啊!”副校長:“李大頭!你再罵我一次?!”我:“草你奶奶的大騷逼!!!!草,草草!”我沒有草完,就被我爸爸飛起一腳踹倒在地,沒有辦法,我的爸爸早年是武術教練。

  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后,操場上變成了人山人海,一個個黑色的人頭如螞蟻般晃動着,一雙又一雙眼睛如機槍一樣掃射我們一家子人。爸爸媽媽還有妹妹都垂下來頭,怕被別人認出來,記住了,以後就沒有辦法做人了!

  我當時是一個十足的傻瓜,我覺得自己無所謂別人不別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還分什麼你我嗎?大家都是好朋友;只不過我今天是站在主席台上受批判而已,朋友批判朋友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啊。朋友之間就是該這樣子,展開批判與自我批判!

  我想,當時我親黃菜花的時候,讓在場的所有中國人民共和國的人都去親黃菜花,我就不會受到批判了。一件好事讓你一個人做了,大家都沒有分兒,當然要批判你了,不批判你,大家心裡就會失去平衡,就心理不健康,就會有心理疾病。若是大家都有了心理疾病,而只有你李大頭好好的,健健康康的,你就壞了!你就會被大家整死!想當年老舍就是這樣被一群瘋子整死的!所以今天的批判是一個正義的批判,一個團結的批判,一個勝利的批判!

  我想通了這個大道理后,就豁然開朗了,便不再怕群眾的眼光,挺胸抬頭與下面的群眾進行目光的交流。我首先看到了黃菜花!

  黃菜花在下面的一個桌子旁坐着,頭髮凌亂,臉上還有血跡,更讓我驚訝的是:她沒有穿褲子,只有一個玫瑰色的內褲,這內褲被什麼東西撕扯爛了,僅僅遮住了女性的那個東西;另外上衣也是被什麼撕爛了。我很是納悶,難道黃菜花被他爸爸打成這個樣子?我想,一定是他的爸爸不想讓我把生米變成熟飯,特討厭我,厭煩我長的太丑,就打黃菜花,不讓她和我好!我的心立刻像臘月里被教踩碎的冰塊,又冷還疼。

  便不去看她,換了個地方就看到了我的那一幫朋友,他們正在寫這一個什麼,一大塊布平鋪在洋灰地上,他們用毛筆寫這字!我仔細看,我努力看,哦,清楚了:打到強姦犯李大頭!我頓時懵了,我找朋友找到的是這樣子的朋友?他們為什麼要打倒我呢?

  我的頭垂了下來。

  隨後批判大會如潮水般洶湧,我被掛上了一個牌子,被許多人拍了照片,拍照片的時候,我故意把頭舉的高高的,裝了個很帥的姿勢。聽說這些照片參加了國際攝影比賽還得了個金獎,我特別引以為豪的事情就是這件。

  人生中大部分時間就如打飛機的過程,只是一個重複運動,最爽的時刻卻很短很短;我被批鬥的過程就是最爽的那個時段,需要我永遠的珍惜和懷念。

  我常常回憶起我的那個光榮時期,想到我的朋友把那塊大幕布招展在風裡,高聲的呼喚我得名字:強姦犯李大頭!我時常流着淚回憶,回憶我的友誼如曇花一現般的美麗,我的朋友們多麼的講義氣,給了我那樣子的美好稱謂。

  強姦犯呢!我親了黃菜花就是強姦了她,浪漫的一塌糊塗,就如農村廁所里的蛆蟲和黃屎。人生有許多回憶,往往是朋友帶給你的是最為浪漫,富有無限的想象力。

您正在瀏覽: 找朋友再續
網友評論
找朋友再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