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書心得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書心得

  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我看了一本書《勝任才是硬道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書概括了五個主題:一、不找借口找方法,勝任才是硬道理。二、功勞重於苦勞,結果重於過程。三、思路決定出路,腦袋決定口袋。四、"適"者生存,"試"者成功。五、終身受雇力,鑄造金飯碗。

  每段裡面都有故事和案例,我就說說第四段"適"者生存,"試"者成功。有一小段付出越多,機會越多裡面有個故事,是有兩個鄉下人,一起來到一座**市,都選擇了賣菜,都在一個市場上,菜攤還挨着。可是幾年以後,同樣是賣菜的,一個賣成了蔬菜批發商,另一個只好回到了鄉下。是什麼決定了成與敗呢?其實,他們之間的差別只有那麼一點點!那他們每天怎麼賣菜呢?

  每天賣菜時,成功的賣菜人都要拿出一點點時間把黃菜葉子和爛根去掉,把菜弄得水靈靈的;失敗的賣菜人卻從來不理會這一點,他認為賣菜怎麼可能會沒有黃葉子爛菜根呢!每天賣菜時,成功的賣菜人總是把菜攤收拾的規規矩矩,把菜擺的整整齊齊,讓人看着就舒服,失敗的賣菜人就不一樣了把菜往地上一攤,愛怎樣就怎樣!成功的賣菜人都會多賣半小時,努力把菜賣出去,失敗的賣菜人就無所謂了,今天賣不動,還可以明天再賣,就這樣一個留在城裡,一個只好回了鄉下。由賣菜的故事想到工作中其實也離不開精益求精做事的態度和方式。就是比別人多做一點點,沒有人阻擋"你每天都進步一點點"在工作中,你收穫的不僅僅是工資,還有發展的機會、鍛煉的機會。希望能給大家一點幫助。

您正在瀏覽: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