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東莞、東莞

東莞、東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東莞、東莞

  (作者:王慶智 地址:河南省南陽市卧龍區武侯辦事處 電話:)

  又值三月,又值三月桃花雨。

  透過薄薄的雨幕,朦朦朧朧中,思緒猶如輕煙,徐徐回到了十多年前的那片江南故地——東莞。過去的日子,過去的人和事,好似一幀幀幻燈片,漸次浮現在我記憶的熒屏之上。哦,東莞,我人生的重要驛站,我何曾一刻把你忘卻?我又怎敢將你我忘卻呢?

  在我人生最失意的那一刻,在我賦閑經年,懷揣夢想來到你身邊的那一刻,同樣的雨天,同樣的三月,你敞開懷抱接納了我。江南的雨兒記得,一個孤獨的身影,為了心中的理想,勞燕似地來回穿梭於智通、安達勝等人才市場,只希冀謀得一份安身立命的微薄工作。彼時彼地,“打工仔”是我的符號,“異鄉客”是我的標籤。可你卻說,不,每一個來到這片熱土的人都是你摯愛的兒女。只要心中有夢想,機會永在你身旁。果然,漂泊了多日後,一個荔枝紅透、芒果飄香的日子裡,焦急的我一下子收穫了三家公司的橄欖枝,她們的名字我至今記憶猶新:台灣好又多量販、香港偉步體育、東莞徐福記食品公司。最終,我選擇了徐福記,“徐福記”,她就是你徐徐帶給我的福氣么?

  在徐福記,我的生活就像上緊的發條,忙碌而又充實,憂思卻又快樂着。多少個思鄉之夜,我與工友們席地而坐,仰望頭頂南國明月,盡情訴說思鄉之苦;多少個日夜晨昏,面對生活中出現的一道道溝溝坎坎,一位又一位工友幫我從容渡過。我不知道,這些“異鄉好人”是否是你安排在我生命旅途上的護佑使者,一如唐三藏西行路上救危扶難的菩薩佛陀。我只是告訴自己,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他(她)們,我的好兄弟,好姐妹。他(她)們是:重慶的羅代福大哥,福建的黃遇春大哥,南京姑娘周慧,西峽老鄉田洪洲……我深知,他(她)們絕不是我人生路上的羈旅過客,而是我一生最最摯愛的兄弟姐妹。嗚呼,這一生恐再難與之相見,但在我心中,他(她)們從未走遠!祝福兄弟姊妹們,一生平安!

  哦,東莞,過去的時光一去不復返,難忘的記憶又豈止千千萬萬,然而,在我心中,你的名字卻必將歲歲年年,永永遠遠……

您正在瀏覽: 東莞、東莞
網友評論
東莞、東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