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三個小熊找朋友的故事

三個小熊找朋友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一)小熊把朋友丟了

  春天的時候小熊耕種了一塊地,在金黃色的秋天裡,他收穫了很多苞米。等到苞米都成熟了的時候,有一天,他興緻勃勃地來到地里,打算摘些苞米回家吃。他順着小路走啊走,看見成熟的大苞米就摘下來夾在胳膊下面,然後繼續往前走,不久又遇見了一個長得更大更好的苞米,他高興得張開手來把它摘下,然後同樣夾在胳膊下面……就這樣,他一隻手扒開葉子尋找苞米,另一隻手抬起來把新摘下的苞米放在胳膊下面,這樣一來,他始終都只有一個苞米。

  回到家裡,他點燃篝火,把一個苞米放在火上烤熟。烤苞米的香味飄進他的鼻子里,再順着晚風飄向遠方。

  他是一隻有點孤單的小熊,他守着一隻孤單的熟苞米,望着漸漸熄滅的篝火,想起他從前的失去的朋友。

  先說說小刺蝟吧,他是小熊童年的好夥伴,他們喜歡一起賽跑,順着草坡打滾,每次滾下草坡的時候,小熊總是沾了一後背的濕土,而小刺蝟卻總是順路摘了許多草莓,青果子,小蘑菇,花骨朵……插在後背的小刺兒上面,小熊認為那是一種魔術,他倆總是分吃這些收穫,而且有一次小刺蝟還把那朵小花別在了小熊的胸前,那香味兒小熊至今還記得,那真是快樂的時光啊!小熊不知道的是,那些帶給他好多驚喜的他好朋友背上的小刺,最終到底碰疼了他。

  後來遇見了小鳥,小熊腦海里頃刻間就可以浮現出小鳥的樣子:她歡欣的樣子,她生氣的樣子,她沉默的樣子,她做鬼臉的樣子,她飛翔的樣子,她離開的樣子……小熊知道,她是一隻候鳥,她有時歸來,有時離開,她是令小熊牽挂的朋友,她曾給小熊講起南方濕淋淋的石板路和北方落葉前的淡淡的金色陽光,飛行的途中她曾見過的湍急的河水和藍天與綠草之間的巍巍青山……小熊聽得像評書一樣津津有味,在小鳥的嘴巴一張一合的時光中,她成了令他欽佩的好朋友。不過,小熊從來就摸不準小鳥的脾氣,她有時會忽然來到他的窗前,有時又會在小熊思念他的時候音信全無,小熊必須滿足於一時地歡樂以及隨之而來地聚散難留,越是想念小鳥就越令敏感孤單的小熊心頭失落。

  後來小熊又遇見了許多的朋友,長得不好看但是心地善良的青蛙姐妹,同他一樣脆弱的但比他更多愁善感的小兔姑娘,愛管閑事的河馬大叔……可是後來就都不來往了,小熊總是可以輕易地發現他們身上的缺點,而且不能容忍他的朋友身上的不足,他總是認為前面有更完美的朋友可以陪他交流,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他,在歡樂地時候和他玩耍,而現在失去一個、一個又一個都是沒有關係的,以至於如今只有他一隻孤單的小熊守着一個熟苞米,好寂寞好寂寞地想起像苞米一樣被他弄丟了的一個又一個的好朋友!

  小熊在晚風中想道,青蛙姐妹在夏天裡,可是吃了好多害蟲的;而小兔姑娘與他一樣是個害怕孤單需要安慰的孩子,為了友誼哄哄她又有什麼關係呢,明天就喊她來家裡吃苞米吧!河馬大叔雖然愛管閑事,對別人總是不苟言笑,可他真是一副熱心腸,要是知道誰有困難了,都樂意幫助呢!在這一點上,小熊可該向他學習才對!

  而有時,哪怕是好朋友之間,也不妨適當地有一些自己的空間,彼此保持一定距離,既有共同的話題和愛好,也有獨立的生活,比如小熊牽挂着小鳥,而藍天和遠方也是小鳥的牽挂,如果好久才能見上一面,一定要溫柔地問候她一聲,再聽她講講旅行的見聞。還有小刺蝟,他有着溫暖的圓肚皮,細膩的小手掌,小熊不要再碰他背後的刺兒了,拉拉他柔軟的小手吧,別忘記告訴他一聲說:“你是我永遠的好朋友。”

  (二)聽小熊唱歌

  小熊一直是喜歡吃甜滋滋的蜂蜜的。可是去年秋天的時候,在他找蜂蜜吃的時候,桶翻了一棵枝椏上的蜂巢,結果惹惱了整窩的大馬蜂。哎呦呦,這可了不得嘍!這一窩黑黝黝的馬蜂,像一支龐大的轟炸機隊伍,旋風一樣,追着小熊要為他們的家園報仇雪恨。

  要是讓他們追上小熊,捉到他,整窩的蜜蜂就會纏住他,那一定會咬得小熊滿身都是又紅又腫又麻又疼的大膿包的!小熊嚇了一大跳,幾乎從樹榦上跌落下來,雙腳着地後轉身就逃,他肥胖的身體這時一點也不顯得笨重了,他用胳膊抱着頭,胖胖的腿拚命地跑呀跑……跑過灌木叢,跑過綠草地,跑到小河邊,小熊的游泳技術還算不賴,所以他就撲通一聲跳進了那個不深也不淺的小河裡,順着河水游到遠遠的僻靜的地方,再把頭浮出水面,他心想:呵!真是好險,不過現在一切都安全了,馬蜂們蟄不到我了!

  可是,當他過了些時間重返叢林里的一路上,他發現他原來的好朋友們都不理睬他了,見到他之後一副不高興的樣子。咦?小熊先是疑惑,然後就感到好孤單好難過了。經過綠草地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好奇地問一隻見到他就跳着要躲開的小兔子說:“嗨,小兔子妹妹,你等一等,可以和我說會兒話再走嗎?還記得有一年夏天的時候,我們聊天好愉快,讓我們一起再談談你吃過的蘿蔔和青菜?”

  “小熊哥哥,實在抱歉,我不想和你聊天,我只想快快地躲藏起來。”說完她就一蹦一蹦地跑了,小熊只看到她背影上那個短短的小尾巴,漸漸離他遠去。

  小熊更納悶了,小兔子什麼時候脾氣這樣古怪起來了呢?沒辦法,小熊只要聳聳肩膀,繼續往前走。

  到了灌木叢的時候,猴子大嬸見到小熊回來,抱起她幼小的寶貝兒子小猴兒,生氣地向小熊吼道:“瞧瞧我的小崽兒臉上的大包吧!”

  小熊看到小猴兒的額頭上確實有好幾個還沒有消腫的大包,好心疼!

  “是被那天追趕你的馬蜂們路過時咬到的!”猴子大嬸怒氣未消,小熊聽到這裡,感到非常驚訝和慚愧,他趕忙說:猴子大嬸,我不是有意的,真的對不起!

  猴子嬸嬸原諒了小熊,但她嘆口氣說:“小鹿臉上也被咬了,她天天到小河邊照鏡子看看消腫了沒有;還有花狗太太也被咬了,小兔一家也受到了馬蜂的襲擊……”小熊全都明白了:是他先惹怒了馬蜂,結果讓他的鄰居和朋友們受到了連累,他必須向大家真誠地道歉。

  然後他去看望了很多受傷的朋友,對於他的致歉,有的朋友立刻就接受了,擺擺手說,沒什麼,小熊沒有被馬蜂群蟄到就好!而有些受傷的朋友摸了摸身上的疼包,始終不肯諒解他,對於小熊這那一句道歉的話,他們不願收下,小熊就把這句話放回了自己的心裡,感到更加內疚。

  不知不覺中,落葉鋪了一地,冬天就到了。

  小熊睏倦了,就睡著了,一睡就是一個冬天,那句歉意的話,也陪着他睡了一冬天。

  可是轉眼,春天就到了。小熊又長大了一歲,壓在他心底的那句話,也在春天的光波里像開化的河水一樣蕩漾開來了,它變成了一首歌曲,小熊醒來之後,他的朋友們也陸續地醒來了。小熊就輕輕地把冬天裡他心底的那首惆悵的歌唱給大家聽:

  小熊不乖,

  馬蜂招來,

  連累了朋友,

  小熊壞壞……

  小熊唱得很動情,唱着唱着就發現朋友們都來了。圍在他身邊,認真地聽他的歌聲,聽着聽着就都笑了起來:乖小熊,我們早就諒解你了,你瞧啊,一個冬天過去了,誰還會記得去年的疼包呢?真正的好朋友怎麼會為這點事情和你計較呢?讓我們用春天的旋律合唱一首新的歌曲吧:

  當陽光與春天跳舞

  每片綠葉上都灑滿了難忘的笑聲

  我們的歡樂時光

  像新春的風一樣,熱情,開朗……

  (三)秤秤

  秤秤是一隻小熊,他住在森林裡,他很正義,事事追求平等,他的耳朵圓圓的,很像兩個秤盤,他最大的心愿是有朋友來陪伴他,來愛他。他長得高大結實,夏天的時候,戴着一頂大草帽,穿着一條小褲衩,看上去很可愛的樣子。他心地非常不賴,有次他下水捉了兩條魚,自己吃了一條,然後還送給了猴子大嬸一條,猴子為了感謝他,就送了他兩個大大的水蜜桃,秤秤非常開心,回家就喀嚓喀嚓地吃了起來。猴子有次在樹梢閑聊的時候與松鼠說起此事。松鼠覺得很好玩,就抱了個大松塔來到了秤秤家,秤秤打開門看見是活潑可愛的小松鼠,心裡很樂意地接過了她手中的松塔,拉進她來屋裡坐下,還拿出蜂蜜來給她吃。他們相談甚歡,就一起在樹洞里住了一段時間,秤秤覺得他終於找到了最理想的夥伴。天熱的時候,秤秤就和小松鼠互相對着扇扇子,秤秤還把自己喜歡的小花瓣別在松鼠的耳朵上,他們度過了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可是有一天,沒有任何前奏的,松鼠忽然冷冷的對秤秤說,要離開他:對比大樹洞來說,她更喜歡她的小松樹窩,對比蜂蜜水來說,她更喜歡小溪的味道……總之她要離開秤秤了,她不想再做過多解釋。

  秤秤很傷心,他不知道該如何挽留松鼠,他覺得自己對她很好,她這樣決絕對自己來說很不公平,更重要的是,他不能失去她。

  可是他的話還沒有講完,松鼠就已經一蹦一跳地跑遠了,秤秤因此難過得睡了好幾天迷糊覺,當他醒來的時候,他已經不生松鼠的氣了。他想起他曾和松鼠一起喝過同一碗糖水,一起被馬蜂追,一起在河邊談理想的細節……感情的秤盤哪有真正的平衡呢——曾為愛付出過,也曾得到過別人的愛,以後還會遇見新的朋友,路過不一樣的風景,記得這些,就足夠了。

三個小熊找朋友的故事 範文推薦:

  • ·找朋友教學反思
  • ·找朋友
  • ·找朋友再續
  • ·小朋友的故事
  • ·小熊把朋友丟了
  • 您正在瀏覽: 三個小熊找朋友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三個小熊找朋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