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淺談死亡

淺談死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剛剛睡醒,做夢了,剛剛還清晰的夢境此刻已經被忘卻,只是在昏昏沉沉之間,我忽然想到了死亡。

  死亡,多麼讓人懼怕的字眼,我剛剛的想法是,如果剛剛的我那樣睡下之後再也沒有醒來,那豈不是就是死亡了。只是這樣的睡覺不會有夢。

  死亡,忽而覺得可怕,忽而覺得無所謂,可怕的不是死亡本身,而是死亡之後與世界的隔絕,那種周國平所說的寂滅可能是最讓我感到恐懼的。是啊,再也不能思考,再也不會醒來,靈魂離開肉體就可能永遠的消失了。

  說實話,我不相信人死後能有什麼歸宿,我覺得人死後就是一種寂滅,而我恐懼的便是這種永遠的消失。

  人總是要死的,如果把每一天都當做生命的最後一天,這樣未免會做過於不合理的事情,而如果把死亡的寂滅永遠掛在心頭,這樣提醒自己要珍惜自己可以抓住的任何事情,不讓每一天虛度,這樣道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起碼在我將要永遠睡去的時候可以告訴自己,此生沒有那麼多的遺憾,有些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我做了,我想這是對死亡最大的慰籍,

  我不能因為害羞而錯過,我不能因為懶惰而錯過,我要抓住能抓住的緣分,儘管她可能會如曇花一現,只要能給死亡增添一絲慰籍,我便一定要抓住。

您正在瀏覽: 淺談死亡
網友評論
淺談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