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星空下獨飲美酒、邀明月再續佳人》---楊陽宇

《星空下獨飲美酒、邀明月再續佳人》---楊陽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明天是七夕了,這個節日我並不陌生,因為每一年在別人相擁、激吻的時候,我都會拎着兩瓶啤酒找個安靜的角落或樹林享受一個人傍晚看星星的浪漫。

  一個人,我並沒有覺得悲傷、無味,因為和我認為糖衣毒藥的兩個人相比較,一個人很幸福,至少到現在我還沒有見過天崩地裂海枯石爛的小孩兒之間的愛情!

  一個人,沒有玫瑰妖艷的色彩,沒有糖果巧克力的甜蜜,但我想我有顆沒被作踐、糟蹋的心,

  我不懂愛情,因為我還是名學生,是個懷着大學夢想的農村學生,我也嚮往愛情、嚮往兩個人手拉着手走過屬於彼此的歷程。

  我也會想如果愛該怎樣愛?

  愛是無怨無悔為彼此付出的還是索取某些滿足自己的?大家都說有愛情是幸福的,不知是誰幸福呢?兩個人都幸福?那固然好!可以堪稱天造地設、絕配!如果只是想單一的自己幸福,我想請問那是愛么?反之,如果自己很愛對方卻又給不了對方想要的幸福,該怎麼辦?一定要在一起么?一定要用自己努力付出的愛去填滿本就不是一個世界的銀河么?還是應該放手去愛?看到她尋找到生活的幸福、快樂自己才感到欣慰。

  小瀋陽有個搞笑片段說台下的一位女士:姐,您今天領的這個大哥比昨天的帥多了!女士暗笑…,繼續道:哥昨天領的也不是你啊!

  這難道只是一個笑話么?不否認!可笑話的源頭又來自哪裡呢?說這些我不是想揭示什麼,也不配我這90后的毛頭小子胡嘞嘞,只是在想這是怎樣的一種愛呢?是一分鐘的愛?是愛的變異?還是娛樂、刺激…?這種情況不少見,多的不說……你懂的……

  我很反感沒有愛的情人,也可稱之為海市蜃樓的愛情,踐踏了愛情二字、玷污了愛情靈魂,不知什麼是愛、不知為什麼喜歡對方竟能走到一起的人最讓我服氣,呵呵。緣分概念真是體現的淋漓盡致,只要能結識就能做情人?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一紙婚,不知道你們上輩子積了多少德,這輩子竟愛的這般繁忙!(呵呵開個玩笑)……

  當代愛情的圈子太複雜了,我不得不提醒很多同學,每日的蜜語甜言、薯條可樂、上學接送已不一定純屬愛情了,他會在一分鐘之內愛上你

  也會在30秒內喜歡上別人,愛情的鎧甲要堅固不要像破棉襖,要相信一句話:‘時間是最好的考驗,要耐得住對方的進攻!’

  (感覺有點出賣同夥呢?可不能說了)

  “星空下獨飲美酒、邀明月再續佳人”這是我的原創句哦!自我感覺很美!喜歡那種意境,意識中勾勒出的美人就像月亮那般清純、皎潔、可愛,月亮不會說話所以不會說謊所以沒有隱瞞和欺騙,敬她一杯美酒她會還我一片溫馨、浪漫的暖光至天明。

  一個人的情人節依然很美,雖然此刻周圍都已鴛鴦男女成對成雙了……

  呵呵苦笑笑自己那戒不掉的………

  (聲明: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以上內容均屬自我安慰,若有反感之處請見諒……)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獨飲美酒、邀明月再續佳人》---楊陽宇
網友評論
《星空下獨飲美酒、邀明月再續佳人》---楊陽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