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亡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前幾天,見媒體感慨民族品牌的消亡,我一下子回味起了天府花生。

  上世紀八十年代,我在大鵬灣畔一個小漁村,每逢周末苦寂寥,每與同事漢忠,來一瓶廣東米酒,一包天府花生,打發漫漫長夜。

  當時的天府花生,可謂香、脆、甘、醇、正,味極美,口感極好。然而好景不長,只過了一年多,天府花生便品質日衰,終至於甚不佳,慢慢地天府花生被人們遺忘了。如今的九零后,不知還有誰聽說過天府花生?民族品牌的消亡,大致如是。

  在中國,好多東西不是越做越好,而是越做越糟!何也?只因急功近利,殺雞取卵,眼睛只見錢,毫無道德良心。

  雙匯火腿,一個質量門,其消極影響可能至今未能消除。當前又現酒鬼酒塑化劑門,弄不好不知什麼時候百年茅台的品牌也被糟蹋了。中國的人們,素質哪去了?剛剛湖南某縣,公然張掛出熱烈慶祝入選國家級貧困縣的大字橫幅,又來湛江某醫院懸挂熱烈慶祝住院病人滿四萬的標語。我要問,我們這麼大的單位,肉食者們,全是白痴么?如此素質,民族品牌如何不亡?

  若不悟,或許亡的不只是民族品牌,我憂心一個不小心中華民族都亡了!

您正在瀏覽: 消亡
網友評論
消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