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防衛過當,一個大家不得不接受的結果

防衛過當,一個大家不得不接受的結果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防衛過當,一個大家不得不接受的結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媒體已有消息,巴東縣公安部門已就鄧玉嬌案件結束偵察,並移交檢察機關起訴,結論是鄧玉嬌防衛過當。

  事情走到這一步,或許大多數人心裡並不十分情願接受,但是這也可能是這個案件的蓋棺定論。很難想象,如果沒有全國這麼多的網友以強大的輿論壓力來質疑巴東縣相關部門的辦案立場,以一個貧弱的農家女子家庭,怎能去對抗一個強大的利益階層?那樣,案件的性質肯定又是另一番樣子,鄧玉嬌的命運就會走向另一個極端。現在,巴東的大人們終於肯承認鄧玉嬌是應該去防衛,只是你真的防衛了,那些人還是有些不太情願,因為你防衛的對象和產生的結果都是一劍封喉,沒有給一點“和諧”的餘地。所以呀,大人們痛苦再三,只能大筆一揮,給正當防衛留個尾巴,叫做防衛過當。

  本來,玉嬌也不想一劍封喉,只是久記歌詞“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結果是槍響狼亡。這好象《水滸傳》中魯提轄怒打鎮關西,本來魯提轄也只想教訓一下鄭屠戶,可這鄭屠經不起魯提轄的三拳,一下就命歸黃泉。結果呢,鄭屠冤死,大家還覺得解氣,稱其活該。倒是苦了魯達,從此軍官做不成,只得落髮為僧,流浪江湖。

  是啊,玉嬌不能死!玉嬌也不會死!她將繼續去走完她那坎坷的生命旅程。

您正在瀏覽: 防衛過當,一個大家不得不接受的結果
網友評論
防衛過當,一個大家不得不接受的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