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這幾天一直守在電視機旁,關注2012倫敦奧運會的賽況,尤其關注中國運動健兒的比賽情況。“英雄”兩字如鯁在喉,不吐不快。倫敦奧運會首金,被我國21歲湖南姑娘易思玲擊落。前七槍她都處於劣勢,卻沉着冷靜,不露半點焦慮沮喪之色,最後兩三槍實現驚天大逆轉。勝利后她轉身回眸一笑,笑得是那麼燦爛那麼甜美,接着雙手舉起氣步槍,可謂英姿颯爽。尤其是跳上冠軍的領獎台,她雙手舉過頭頂做了一個握拳的有力動作,讓我們感受到那嬌小的身軀里蘊藏的超能量。這個清秀沉靜事實上活潑清純的中國姑娘,如央視主持人所說成了倫敦奧運會的“封面女俠”。

  王文娟在抓舉91公斤、挺舉114公斤成功后,輕鬆而洒脫的扔下杠鈴,右手有力的揮動拳頭,吼出了內心的自信。在記者採訪鏡頭前,直爽開朗的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郭文珺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輕易放棄,憑着嫻熟的技巧、豐富的實戰經驗,尤其是穩定“老實”的心態,打出了10。8環,一槍翻盤反敗為贏,衛冕成功。這位“媽媽”選手臨危不亂的大將風度,讓她不由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孫楊、葉詩文等在游泳池裡颳起了中國旋風。孫楊憑着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出色表現,打破了奧運記錄,成為中國男子游泳奧運金牌第一人。他在泳池岸邊振臂怒吼,多麼富有男子漢氣概,真的像央視“七天樂”節目里所提到的“氣吞山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高手雲集,孫楊奮力拚搏,與韓國名將朴泰桓並列亞軍,真讓國人揚眉吐氣。尤其是“淡定姐”葉詩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奮起直追後來居上,竟以驚人的速度打破了世界紀錄。女子200米混合泳賽中,最後50米她振奮人心的超越,再次打破奧運記錄的表現,讓游泳館沸騰了,讓世人驚呆了。當地時間31日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西方記者有失尊嚴劈頭蓋臉問葉詩文有關興奮劑的話題。事實勝於雄辯,嚴格的藥劑檢測,奧委會的公開聲明,澳洲亞軍庫迪斯的認可欽佩,韓喬生鏗鏘發言喝退西方記者。毋庸置疑葉詩文那清秀臉龐上的淡定,文靜的抿嘴甜笑,她的迷人的個人魅力征服了世人。從此一屆奧運會上游泳比賽中國運動員一人獲得多枚金牌有了先例。

  在男子雙人10米台比賽中,英國選手實力強,主場作戰,英國觀眾掌聲雷動,給了曹緣、張雁全巨大的心理壓力。果然由於多種因素,他們最初排名並不樂觀。到了自選動作,他們沉着穩定配合默契,憑着出色發揮開始扭轉形勢,終於高居榜首。再如花劍男子個人決賽中的雷聲,即將結束的第三節,似乎已出敗相。在11比13的劣勢中,雷聲愈挫愈勇愈戰愈勇,機敏果決,竟然連扳四劍,以15比13實現逆轉,擊敗了驍勇的埃及劍客,成功奪冠。他激動不已心奮不已,與教練熱烈相擁,在台上狂嘯數聲,以慶祝自己的突破及填補了奧運會中國男子花劍的金牌空白。年輕的雷聲實現了幾代中國花劍人的夢想。

  我們也不會忘記中國男子體操團隊,由於蘇偉陽臨時頂替滕海濱,不熟場地器械,出現了失誤,張成龍在鞍馬上也出現了失誤,資格賽中名列第五。這種表現讓國人為他們的決賽深表擔憂。他們在隊長陳一冰的帶動下,頂住了壓力戰勝了自我,竟然以零失誤最終奪冠。真是驚心動魄,特別是最後的鞍馬,是中國隊的軟肋,觀看時是屏住了呼吸,生怕故事重演。陳一冰第一個上場開了個好頭;給蘇偉陽分擔了任務參加了五項的張成龍,前面愈戰愈自信,在旺盛的氣勢中順利拿下,動作流暢飄逸;最後蘇偉陽也不負眾望,穩定發揮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陳一冰自信滿滿的伸出了手指,作出了“第一”的動作,健兒們取出了五角星,拼湊出國旗上“五星”的形狀,向成千上萬的觀眾宣示自己內心難以抑制的自豪之情。

  當然那些具有雄厚實力,一上場就頗顯優勢的選手,如女子舉重58公斤級冠軍李雪英,男子舉重69公斤級冠軍林清峰,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吳敏霞、何姿,男子雙人10米台冠軍陳若琳、汪皓等,更讓我們看的放鬆放心,豪情滿懷。丁寧、李曉霞會師決賽,她們揮拍橫掃對手的的場景,讓國人看的痛快淋漓。中國賽艇、羽毛球、還有女子曲棍球等等的表現也是令人蕩氣迴腸。當然我們不能以一時的成敗論英雄,吳景彪痛失金牌的痛哭失聲,感動了多少中國人;魏寧、徐麗麗決賽中的出色表現,使得她們手中的銀牌照樣金光閃耀。就是狀態欠佳一時失手的朱啟南、龐偉、“金花”李娜等等,看看她們黯然的臉色沮喪的背影,我們能感受到他們內心的失望和痛苦,要多多給與理解和支持,誰又能否定他們不是競技場上的英雄呢?昨天、今天、明天。

  暫時失利的英雄,給予我們反省反思,讓我們學會承受面對;技壓群雄的英雄,給予我們激勵鼓舞,讓我們學會抗爭拼搏。

您正在瀏覽: 英雄
網友評論
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