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失去了家庭,我們算什麼?

失去了家庭,我們算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失去了家庭,我們算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因為停電給我帶來的煩惱,躺在床上看着周圍黑漆漆的一片,忽然感覺自己失去家庭的支持算什麼?

  在這以前我從沒去想過失去了我父母的經濟來源我能怎麼樣,要飯么?還是去出賣自己?我從沒想過。我只知道每天去像父母索要東西,在我看來那是應當的,父母就一定要給我,可是呢?

  現實中我穿着華麗的衣服,用着華麗的手機,甚至連遊戲里我穿的裝備都足夠華麗。我從來就沒覺得我對這個家有任何責任,或許家在我的腦海里是陌生的詞彙,從來沒有去想過它的定義,可是如果真的失去了呢?

  失去了家庭,我們還算什麼?我們只知道去問父母要錢,給女朋友買禮物,給同學買禮物,拿着錢四處的揮霍。也許這些錢不算什麼!也許你認為自己還小要錢是應當的,可是結婚了以後呢?

  父母辛辛苦苦掙的每一分錢我們卻把它用來討女朋友開心么?還是和陌生人炫耀的工具?不覺得恥辱么?

  富二代,富三代,還有即將成為富四代的朋友們,你們認為這是褒義詞么?沒錯也許你們的祖先是很有能力可是你們呢?你們只會去享受祖先留下的東西,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如果失去這些你們會成為什麼?如果把你們跟你一個打工家庭的孩子放一起,不給你們錢,是誰的生存能力更強一點呢?

  有些人打着自立的旗號,天天說要鍛煉自己,天天說要去闖闖,可是總找一些借口來敷衍自己。

  人生最多活三萬六千天,想想你的每一天幹什麼了?往前數10年你又在做什麼?

  錢沒了可以再賺,青春沒了你還剩什麼?剩下的只是滿腔的後悔,滿腔的怨氣,你情願當你老了以後坐在床邊跟你的子孫嘆息么?還是願意讓你的子孫佩服你?

  年輕就要出去闖闖不要找任何借口來敷衍自己,什麼這個行業不適合我,這個行業沒前途之類的話……任何行業都能做好只是你不願去做罷了,為自己的懶惰找的借口。

  錢不會從窗戶外面飛進來,只有靠自己的努力,那時候你在去炫耀,那你才有資本

  人生最後悔的事情不是已經發生的事情,也不是那些沒有抓住的機遇,而是你明明有能力去做的時候卻沒有去做的事情。

  我希望我的一篇文章可以換回年輕人都鬥志,人生的舞台永遠屬於年輕人,不要說那麼多的明天,因為明天的盡頭是死亡。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了家庭,我們算什麼?
網友評論
失去了家庭,我們算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