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當愛已經消亡

當愛已經消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人世間,紅塵中……

  當愛已經消亡的時候,不是《梁祝》悲凄愛情中的化蝶,不是文人筆下的愛情故事的海枯石爛!是一種因為愛變成了情海罪孽。

  當愛消亡的時候,在冥冥中的星已經殉落,世界不再那麼燦爛,因為愛已經轉化成了恨。

  記得聖經說“上帝愛人”,因為虔誠地懺悔是靈魂得以洗禮, 佛家也說:如果一個人修了佛法就覺得與眾不同了,那就會產生我相、人相、眾生相。“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聖經》包括舊約39卷和新約27卷,共66卷,由不同的作者寫成。舊約主要用希伯來文寫成(其中有一小部分用亞蘭語),新約則是用希臘文寫成。一般認為,《約伯記》可能是《聖經》中最古老的一卷,但成書的準確時間不詳。除了《約伯記》外,最古老的摩西五經(舊約前五卷書《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和《申命記》的通稱)寫於公元前1400年左右,舊約《聖經》各書卷在公元前400年左右寫成。新約《聖經》的寫作從公元第1世紀中葉開始,於第1世紀末完成。兩約之間有400年的間隔期(被稱之為“沉默期”)。所以新、舊約的寫作歷時1500年左右。《聖經》的40幾位作者,不僅各自所處的時代不同,職業、身分不同,寫作的環境也有很大差異。摩西是政治領袖,約書亞是軍事領袖,大衛和所羅門是君王,但以理是宰相,保羅是猶太律法家,路加是醫生,彼得、約翰是漁夫,阿摩司是牧羊人,馬太則是稅吏。不論是上帝,還是如來、菩薩等給我們都是精神方面的啟示。

  當愛消亡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不是恨,是處理好自己的心情,不需要用上帝與佛家作為精神支柱來逃避現實的借口。上帝與佛家是讓我們啟用智慧之門妥善處理已經消亡的愛,不是眷戀與糾纏已經消亡的愛。

  當愛消亡的時候,我不會為之祈禱,學會放棄,學會重生。不要把機會留給已經消亡的愛,或者化為追夢的蝴蝶與之消亡。

  放棄已經消亡的愛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重生。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經消亡
網友評論
當愛已經消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