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慢賞人生景

慢賞人生景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慢賞人生景 標籤:人生不設限

  行走在上班的街道上,兩旁的店鋪鱗次櫛比,可讓我一一說出它們的名字來,的確很難。其實我生活的城市並不大,街道也並不多。這麼多年來只顧着低頭走路,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

  原以為霜降過後,已步入冬季。腦子裡會閃過滿目蕭條,萬物凋零。可今天湖畔一行,才發現楊柳依然蔥綠,湖堤兩旁的臭椿紅的那個艷,絕不遜色於楓樹。

  是因為現在氣候變暖,還是我步履匆匆,忽略了本就屬於這個季節的美景?如若這樣,真是可惜了呢,這麼些年來我錯過了多少漂亮的景緻啊!

  想想自己,似乎只對衣服的增減才夠敏感。要麼就是必須要做的事。唉,怎麼過了這麼多年的“隔絕外界”的生活?

  真的感謝我今天邁出了第一步,讓我有了頓悟。

  我放慢了腳步,湖堤上的柳樹依然長發飄飄,婀娜多姿,綠色葉子中偶有發黃的,點綴其中,別有一番韻味,和春天的嫩綠相比,多了分成熟,多了分滄桑,畢竟歷經半年的風雨,每片存留下來的葉子都在堅強的笑着!

  尋食物的麻雀成群的落於地面,行人走過,呼啦啦飛起,輕盈地駐足樹梢,被驚嚇?還是讓人們翹首仰慕?

  湖面上飛過三隻水鳥,這可不多見,我停下來,雪白的翅膀,灰色的身子,那飛翔的身姿如高傲的海燕,時而停在橡膠壩上,時而空中飛旋。看清了,有一隻身材矮小的,哦,原來是一家三口呀。相依相伴,和睦歡快。其樂無窮啊!

  湖中生長的一簇簇水草,沒有絲毫泛黃,深綠的很,就像垂暮的老人依然精神矍鑠,湖邊的蘆葦開着白色的蘆花,隨風搖曳。與波光粼粼的湖水交相呼應,羨煞了湖邊人。

  有幾片落葉墜於湖面上,我目送它們隨着水流飄向遠方,竟然來了童趣,猜想它們哪片飄得更遠,會不會一直不被水流打散……

  一位紅衣少女在我眼前飄過,留下了一陣香氣,禁不住追逐她的倩影。那是一種青春的涌動帶給我的美好!

  好久沒這閒情逸緻嘍,快樂的心情油然而生,沒想到就這麼簡單!

  總以為去遠方旅遊,賞名山大川,人生不遺憾。可哪次不是帶着遺憾而歸,要麼人多,要麼和想像的大相徑庭。也只能扣上個“到此一游”的大印。名山大川固然有它極致的美,可身邊的景色卻被大把大把的忽略,實在不應該啊!

  人這一生,不是一直走在賞景的路上嗎?那麼,就來吧,放慢腳步,不在乎一葉,一花……只在乎賞出好心情!

  沉醉,充實。一輩子,就沒有瞎忙!

您正在瀏覽: 慢賞人生景
網友評論
慢賞人生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