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我是有幾根叛逆骨子的人,但是這並不是我喜歡紋身的真正原因。

  很多人對我的評價:純粹的白羊,陽光、熱情且貪玩;但每當深夜我推開內心的窗扉,便會看見那個孤零的小男孩在暗影里啜泣。對於他人我很情願去演繹人間四月天,同時我也會把深秋寒露般的孤獨留給自己。畢竟,人是需要一些自我的,我也很享受孤獨的滋味。

  11歲剛上初中那年,父母外出打工。我和八歲的妹妹被寄宿在姥姥家,我堅信沒有人會比姥姥更會疼外孫。但是我仍選擇了住校。不喜歡寄人籬下,寧願艱苦的孤獨着,也許我的孤獨正是那卑微卻又強烈的自尊心的衍生物吧!

  在那個天空高遠的深秋,我用鋼筆尖在手臂刺了一個“成”字。可能是太想長大成人了,成年了我就可以掌握自己的舵了。

  可是過了不久藍墨水被身體吸收得了無痕迹,那時候可沒有百度,我就側面打探了一下刺青的知識,才知道之所以叫刺青是因為墨汁浸入細胞後會呈現深青色。這次我決定專業一些,找來三根縫衣針、黑墨水、火機用來消毒。於是那個留在我胳膊一輩子的字出現了,我也時常感嘆那時候寫字怎麼難看!執着的“執”,後來才發現我確切地說是一個固執的人才對。

  高中、大學、工作十多年一晃而過,但是那顆喜歡紋身的心一直都在。那麼小的年紀就知道刺青明知,比之現在難免覺得慚愧。如今我已成年且婚期將至,雖然偶爾也會迷茫、偶爾也會吐槽世道,但總體來說看開了許多。歲月雖然沒教給我大的處世哲學,但它讓我有了面對一切的勇氣。

  我不可能說服所有人去接受,我只徵求了那個於我而言很重要的人。於是…於是…我紋身了,一個沒有任何含義的圖案,只是覺得好看,我想是足夠了~!

  俗人都是要曬朋友圈的,朋友們眾說紛紜。最後總結一下,大多數人都是想文一個專屬的圖案的,只是缺少了些許勇氣。我呢?也不是什麼有勇氣的人,從紋身室傳出的大喊大叫聲足以說明我非硬漢。但是,我就是我,想做就做,即使不被所有人看好……

  --- 大秦於2014-6-26

您正在瀏覽: 紋身
網友評論
紋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