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北漂有感

北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北漂有感

  文/旭日陽光

  早上7點多,聽着梁凱恩的潛意識錄像帶起床,洗漱完畢,邊吃早餐邊看羊皮卷,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節奏。

  迎着朝陽和晨風,去拜訪客戶,待大街都關門了,坐上公交回旅館。每天都這樣忙碌,沒空思考這樣的生活,是否就是所想的北漂生活,只知道,今天,我要成交!

  我本來就頭腦簡單,從不過多回憶昨天的美麗與哀愁,也不多考慮關於未來的事情,北漂后,似乎想的更少了。關於未來,我只定下了2014年的銷售目標。

  歲月匆匆,這樣的生活已經一個多月了,記得上次回公司,同事們問我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跑到訂單沒。對一個業務員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業績,但是對一個沒有任何營銷經驗的菜鳥來說,取得業績不是那麼容易。

  沒有業績,似乎和領導通電話都沒有底氣。

  幸運的是,出差二十天談成兩個客戶,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我得到了公司的肯定和領導的賞識,我信心大增,同時也更加亞歷山大。

  第一次出差回公司,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趙總出差那天下午對我說的幾句話:閑着的都是富人,如果覺得自己夠富有了,就繼續休息,如果你覺得自己還不夠富裕,那就去奮鬥。趙總五十多歲人了,已經是公司最高決策領導人了還下市場呢,何況我才只是一個剛剛開始銷售的業務員呢?

  趙總的話,讓我充分認識了自己的處境,父母已經年過半百,任然在奮鬥,而我目前沒房沒車,甚至沒有女友,我還有什麼理由閑着?於是回房間定了第二天的火車票。

  轉眼間,第二次出差已經十多天了。

  這裡的桃花、櫻花、梨花,也相繼開放,空氣中瀰漫著沁人心脾的花香,吸一口,舒服極了。對一個在外奔波的憤青而言,這無疑是一種享受和鼓勵。

  這次出差,我去了溝幫子、閭陽,辛苦也只換來兩三家意向客戶,有些失敗。盤錦第二站興隆台區,更是累死了,卻連意向客戶都沒找到。

  目前就剩一個縣沒去了,我意識到盤錦之行快結束了。幸運的是,在大窪縣談成了一家,大伯人很好,兩次私家車送我去公交站,我們談人生、家庭、生意,大伯還留我在家吃了一頓午飯,這是我出差以來吃的最香的一頓飯了。

  很佩服這位大伯,年近六旬,擁有幸福的家庭和不小的家業,依然還在拼搏,要做盤錦市的總代理,可謂“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啊。這樣的中老年人依然在拼搏,我有什麼理由浪費春光呢?

  我的營銷生涯已經一個多月了,這期間,我已經旅遊了兩座城市,每天都是不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客戶,但都是一樣的心情,一樣的感動和充實。

  家人同學都勸我換份收入的工作,壓力小,也不會很累。但是自從我打算北漂的那一刻,就已做好了吃苦的準備,趁着目前單身沒有多少牽挂,而自己還算年輕,趕緊在外闖幾年,做一番事業,免得以後回用惆悵滿懷和淚水致逝去的青春。

  這幾次成交,都實踐了銷業務員先銷售的是自己,其次才是產品。做人要真誠,對待客戶就像對待朋友一樣,不能欺騙和隱瞞,做人是一輩子的事兒,同樣,做生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因此我們需要真誠面對每一位客戶,就像真誠對待自己的人生一樣,做好它!最終,收穫的是不只是金錢和地位,還有朋友和人生!

  北漂兩個月里,沒有辜負小明老師關懷和指點,沒有辜負公司領導的支持和鼓勵,用行動得到了公司的肯定和領導的賞識。

  我很感謝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支持,和同事默默無聞的付出,沒有你們,就沒有客戶滿意的笑容和波音的明天。同時,我也感謝每天遇到的人,不論你們是禮遇還是冷漠,我依然願意用微笑面對您們,並真誠祝福您們家庭幸福、生意興隆!

  2014.4.20

您正在瀏覽: 北漂有感
網友評論
北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