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只因景色太美,忘了回家的路……

只因景色太美,忘了回家的路……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你一直生活在大都市裡,整日里感受到的是車水馬龍,燈火闌珊,人群的喧囂,光怪陸離的繁華,競爭中的追名逐利,陌生人的冷漠。這些使你感到壓力重重,身心疲憊。於是你就有了一個願望,去尋找一處城外的風景。一處可以使你疲憊的心有了放鬆和依靠的風景。於是,你走出來了,走出來去尋找,也許那是一處“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春的風光;也許那是一處“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日景色;也許那是一處“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的別緻;也許那是一處“眾芳搖落獨鮮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的冬的清幽;也許那是一處“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風光;也許那是一處“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世外桃園……任何一處都是你嚮往的絕美的風景,你可以選擇你最喜愛的一處,小憩一下,放鬆一下,感受一下,欣賞一下......但你絕不能留戀忘返,因為,那不是你的家,那只是你偶爾駐足的地方,你只要心中擁有這一處風景,珍惜這一處風景,別忘了這一處風景。你還是要回家的,你不屬於這裡。所以,請你不要記住:景色再美,也別忘了回家的路…… 文/馨煜

您正在瀏覽: 只因景色太美,忘了回家的路……
網友評論
只因景色太美,忘了回家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