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望雲(陳癸鋼、隨筆)

望雲(陳癸鋼、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望雲

  陳癸鋼

  我很喜歡望雲,特別是雲南的雲。雲的色彩,雲的變化,雲的動,雲的靜。雲,真是極盡變化之能事。

  少年時代,躺在家鄉的沙梨子樹上望雲,雲的舒緩,雲的悠閑,慰着少年夢幻般的心,一種幸福之感欲然而生。

  青年時代望雲,盼那灰色的雲早早過去,露出晴天,好約朋友們來。一同登山,共抒豪情。一同散步,一吐內心的隱秘。

  盼久旱無雲的晴空,飄來幾綹雲,下一陣細雨,澆綠莊稼,洗去暑熱,擦去身上的汗垢,展示青春的輕爽與活力。

  現在望雲,卻往往聯想人世紛雲,倏往倏來,大千世界,變化萬端,氣象萬千。以及形勢的發展,世界的變化,時機的把握,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那諸多的思緒,也象雲一樣,抒卷變換,甚至難以把握。

  三個不同的年歲,三種不同的望雲心境,雖說沒多深的哲理,可我喜歡望雲,真的喜歡望雲。但願隨着年歲的增長,在望雲中能有新的發現,能有新的領悟!

您正在瀏覽: 望雲(陳癸鋼、隨筆)
網友評論
望雲(陳癸鋼、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