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錫林浩特

錫林浩特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一:天光雲影

  我望着天空 此時已是黃昏 一片烏雲把天空遮住 只留出一個洞 金燦燦的陽光透過洞照在草原上。 四周很安靜 只有微風掠過耳旁的聲音 坐在馬背安靜地散步。四周的是丘陵 一棵樹也沒有

  連綿的山丘 好似盆地 卻又開了一口 人煙稀少 牧場的中央有一個渡假村。並沒有豪華的裝飾 但讓人覺得很親切。這裡是錫林浩特。

  二:清晨

  我的房間正對着東方 每日的清晨接受朝陽的洗禮 清晨每一縷的陽光啊 依然悠遠的天空啊 我的心乘着風 飛向那遙遠的地方 洗漱之後 六點多 走出房門 享受着北京城找不到的涼爽 清新 馬兒們在草地上咀嚼着野韭菜花和細蔥 草地並沒有想象般的柔軟 也沒有一人多高 草原的草就有一股子野勁兒 像針尖一樣扎人

  三: 午餐

  現在的草原並不像老舍先生寫的那樣 牧民熱情地招待你 豐儉由人 看您有多大份量 兜里有錢 自然會奶茶羊肉馬奶酒一個勁兒的招呼 您要是中產階級 也自然不會怠慢 蒙古韃子到有些商業頭腦 一斤手抓肉八十餘元 肥瘦相間 就着韭菜花提鮮 奶茶也不是甜的 微咸 茶葉和牛奶混合的香氣 奶食肉食占多數 馬奶酒自然也是發酵的吧。

  四:星空

  夜晚的天空是清朗的 星星布滿了天空 可以清楚的看的銀河 偶爾有流星劃過 給人無限的想象空間 在宇宙中遨遊 有些星星可能在幾億年前就毀滅了 有些很亮的星星 可能是一個星系------

您正在瀏覽: 錫林浩特
網友評論
錫林浩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