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愛之七夕

愛之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冰文

  也許我和你一生中註定有緣,七月七相識,一個國人眼中的浪漫節日。情人眼裡出西施,那一刻,註定你我緣定一生的愛戀。夏日的晚風中,帶些羞澀神情的女孩,紅暈的臉龐有着皎潔月光的影印,一直燦若如霞。你我相視在一起,帥氣的外形屬於你,幽默的話語讓我有了笑意,超長的記憶令我驚嘆。木蘭詩的涌讀熟悉,你我有了共同的語言,音樂的感召力,有着青春的印痕。相聚時間雖是短暫,但你已註定走進我的心田,撥動我純潔天真渴望愛情的內心。一分相識,十分思念,一縷情思在纏繞,因你相識而思念如雨,因你身影而幻想成夢。

  簡潔的家中,有你我相約見的身影,簡單的飯菜中有你我注視的目光。微笑的神情有着甜蜜的享受,時光感覺穿梭神速。自行車的踩踏中,有你我共同的笑聲飛越,穿越着青春,穿越着晚風追隨。閃爍的星空下,相擁的身影里有着甜蜜的訴說。遊玩的公園中,有過時髦的裝束,相挽相伴的行走,笑意飛揚的姿容。愛戀是什麼滋味,原來就是你我相依偎的訴說思念。激情在燃燒。愛神就在身邊。

  四百五十六天的愛戀,女孩的心扉落在了一個安靜優雅家庭和諧的院落,沒有奢侈的浪費,只有喜慶盈餘的簡單宴席。那一天,是女孩心中一輩子等待的、唯一的一次婚禮場面。一個女孩要變為一個女人,有了目標與責任,成熟的增長有着寬廣的胸襟。嬌羞的目光中,有你真情的等待,火熱的擁吻中陶醉着曾經期待已久的激情綻放,激情在那一晚嫵媚地盛開。幸福的淚水伴着羞澀的蜜語。

  每年的七月七,你我舉杯雙目對視,小酒迷人情懷。紅暈的臉龐映照在迷離的燈光下,是燈光的影像有了色彩迷離,還是心情早已迷醉在愛戀的時光里。英俊的臉龐,睿智的頭腦,讓人愛慕有佳喜愛深遠。牛郎織女是從前,你我相愛有情緣,心裡有個大美人,老婆相伴幸福年。一個個小短信,愛意在延伸傳遞着。幾個紀念日,相約慶祝快樂享受,驚喜禮物相伴。愛情的維持更要靠雙方的愛與信任。

  多少時光隨愛駐留,情愛綿綿注滿心田。多少繁忙佔有着愛的時間,惹人煩惱情緒低落。溝通的短信也是惹人回味,你我相愛不如前,敞開心扉問由原...。多少無味的吵鬧已隨時間淡淡滑落消失,多少摔打的玩具已隨理解慢慢消退減少,仍然信守堅持曾經的承諾,責任的守護。寒冷的風雨中,有你溫暖的相擁。靠近你,溫暖我,一個懂得需要溫暖的女人懂得不離不棄。

  山西晉祠里孝敬父母的感人召喚,讓你我更懂得感恩,懂得付出,學會生活。盤旋山路的行車,感知你曾經辛苦勞累的歲月。龍門石窟遊玩的感受中,感嘆它的魅力,懂得毅力堅持造就出的輝煌。遊玩中積蓄着情感,陶醉着身心,釋放着心靈,為曾經的固執與無理感到羞愧。人學會了懺悔的心情,就學會了把心靈完美的凈化,用真誠顯示出光芒萬丈。

  人生中,經歷的風景無數,記憶中永遠不能改變的風景依然是這個有風有雨的愛巢,有着開心快樂傷感痛苦。彎曲的人生路中,你我難忘愛戀相處、歷經艱辛與淚水相伴,更有了相依偎的不變情懷,對希望的憧憬。愛一個人,愛優點也愛缺點,去適應不能改變的習慣,為融洽的氛圍創造環境。幸福的一家人,走過春夏秋冬,經歷煩惱痛苦,快樂的源泉永遠是三口之家的吉祥幸福地。

  鬢角有了白色痕迹的出現,那是歲月中的成熟積累。那眼角皺紋的增加,是歲月中的風采吹拂。笑聲依然是沁入心扉的感染帶動。默默無聞的身影,依然像個老黃牛耕耘着,貢獻着你的精神。隨風向後飄逸的髮型,經魔術師的一經點染,依然煥發年輕風采。滑落的時間裡,有愛戀的疊加,深情的眷戀,愛緊緊擁在一起。

  淅淅瀝瀝的風雨聲中,滴答的清脆聲滴落在窗欞上,敲打着我今天的思緒。愛如初,始終如一。愛相隨,相伴一生。思緒的潮水湧向我的心田,激情地等待你的愛戀。相知愛戀的久存,就有了身心的盈潤呵護。一杯水的滋潤,有着甘甜的清爽,一頓飯的營養,有了健康的體能。一切猶如陽光灑滿愛的心田,有着陽光明媚的思想,生命中的心情盎然愉悅。

  家是什麼?是下班時匆匆的腳步,是玻璃窗里透出的一縷陽光。當你要遠行時,家是你不斷揮動的手,當你身處異鄉時,家便是你心中不斷的牽挂。家是思念時的一行熱淚,家是紅牆綠瓦間的不斷笑聲。如果我們的心靈是敞開的,就能笑談人生,如果我們的真愛是信任的,愛戀不斷共度人生。在精神的樂土中,構建不倒的大廈,必將成為經典的光芒,照耀着你我的心靈,也震撼着心靈。

  人生的路途是短暫還是漫長,長短的意義在於,怎樣去欣賞走過的路。學會欣賞,欣賞生命中的美麗,就懂得了珍惜。懂得欣賞愛人的長處,愛會長久。一直愛着你,一舉一動牽動着我的眼眸。一直愛着你,你是我永遠的心跳。路慢慢,我與你一路高歌。四季里,你我相擁抵禦寒冬里的侵擾,坦然面對秋風裡的涼意,共抗夏日裡的熱流,迎接春意里的盎然吹拂。相識相知相伴,愛意愛濃愛久。一生中,有你足矣。

  2013年7月

您正在瀏覽: 愛之七夕
網友評論
愛之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