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湖畔依舊,故事遠去

湖畔依舊,故事遠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湖畔依舊,故事遠去

  偷得浮生閑暇時,滿載理不清的萬千思緒,放縱在鏡湖畔的清風細雨里。似乎,一切風景也染上了淡淡的幽思愁傷,誠然,不為我,只為那些彼岸花落里的女子。磅礴過後,劃過荷骨朵搖搖欲墜的雨滴彷彿是故弄醉姿怕得路人悄聲打探遠去的故事。伸手撲捉如煙的回憶,思緒拉過老長老長。

  無眠的夜裡喜歡胡思亂想,想那些紅顏與結局,想那些凄美與圓滿,想着想着,不禁濕了整個夜晚的心情。 我愛極了一切的凄美,只是沒有勇氣走上一遭,每當想起會在跌落那一秒停止了呼吸,就止不住透盡心扉的戰粟,我渴望平淡的活着而不是悲壯的死去,所以選擇翻越凌雲,靜靜旁觀過盡千帆的紅塵是非。總以為再美好的年華都會老去,何必折騰只換來精疲力竭的滿目瘡痍呢。正如看劇除了美劇之外從來只看開頭和大結局一般,再經典,從來不在乎過程,就那一個尾聲,卻讓我戀戀不忘別人演繹的“曾經”。這旁觀者的我,傷痛不比主角少了分毫也許有過之罷!一陣寒顫,猛然覺得一道道異樣掃過,突然醒悟,淋着雨還如此悠閑的人兒,確實不多,但我願意頂着眼光繼續這獨一無二。看着傘下洋溢的幸福,嘴角扯開淡淡的微笑。

  雨,千古浪漫的源泉,也是歷代離殤的見證。不知何故,儘管出門時已是淅淅瀝瀝,卻從來沒有帶傘的習慣,曾經,有人努力想為我撐過有雨的天空,我一次次輕輕用沒有在外面的謊言推開,聽說現在,早有女孩陪他走在雨季。而我們,連回憶也蒼白得幾乎找不到隻言片語去留戀,隔着消散了的淺淺迷霧在人群里以朋友的名義繼續人生,一切,不曾改變。碎滿一地的愛情,我不後悔故意的滑落,可是友情,怎麼讓我一不小心弄丟了,我滿世界的找,還是空手而歸。那些年的形影不離無所不談,以為就算隔了千山萬水,別了前世今生,再見時也心照不宣的一個眼神懂得,紅塵茫茫里世界多了許多事許多人,但一直有個位置屬於你不曾被取代。

  無數的白日黑夜想象再見時的場景,何意料到到會連寒暄也顯得那樣的官方然後揮手拜拜,看着你的背影漸行漸遠,站在原地的我如何也邁不開腳步任憑冷風拍打着臉龐,天空替我哭了,所以我沒有一滴流淚。原來所有的心理準備在現實面前那麼不堪一擊,你何以走得那般瀟洒頭也不回,我護在手心守候不允許任何人觸碰的嬌艷枯萎了。

  不知道什麼可以天長地久,不知道什麼能夠海枯石爛,不知道何時山無棱天地合冬雷陣陣夏雨雪,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一口氣上不來遺落了滿院的月季。人生在世,抓不住未來的影子,唯一的就是憐取眼前,善待風花雪月亦冰天雪地,也許明天,一切都落入了塵埃只能以不一樣的形式存在。唯有把握此刻,為遠去的故事尋一方歸宿。

您正在瀏覽: 湖畔依舊,故事遠去
網友評論
湖畔依舊,故事遠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