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學習使人年輕

學習使人年輕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學習使人年輕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使人年輕

  在整容鏡前,發現自己的頭髮又白了很多。也許是以前發短不易覺察,長長了后就突現出來了吧。於是自己就找了面鏡子,拿把小剪刀,把扎眼的白髮剪去,可是白髮太多,感覺越剪越多了!

  於是就停下來問自己:剪去白髮倒底是為了什麼?為了挽救自己的容顏?讓自己保持一頭黑髮,保持青春?欲容顏好看,乾淨整潔,保持頭型即可?欲保持青春,以去白留黑之法,這不是自欺欺人嗎?無異於以葉障目!花開花謝,草枯草榮,鶯來燕往,潮起潮落,月圓月缺,這是自然界的規律。青春易逝,容顏易老,這是規律使然,不可抗拒!“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先人偉大的智慧已經解決了“長久”和“長壽”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心不老者春”!想要自己青春永駐,就要改變心態,讓自己的心永遠年輕。這樣的話,即使容顏逝去了,我們的“青春”還長在。所以,不必為發白而憂愁了。

  那麼,怎樣才能改變心態,讓自己的心年輕起來呢?唯有學習!學習可以使人掌握智慧,智慧可以使人目明、使人心亮,智慧可以啟開一切緊閉的大門。智慧就是一個萬能的主:你想要什麼,她都可以給你!你之所以沒有啟開那扇門,是因為你的智慧還不及!

  我不再為發白而煩惱,我不再嘆息“容顏易老,青春易逝”,因為我發現了一個寶典,我要努力去運用這個寶典,我要堅持不懈,我要付諸行動:學習,使我心“春”,使我年輕!

您正在瀏覽: 學習使人年輕
網友評論
學習使人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