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致楊雪(其一)

致楊雪(其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每一個男孩的心中總有一個沈佳宜,她給了你成長;給了你回憶;給了你悔恨.....但她永遠住在你心靈的深處,你總不願提及更不願別人提及,或許在某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當你看見某個熟悉的微笑,你會想起她,你的心裡會有那麼一絲青澀,就那麼靜靜的想她。兩年前,我為楊雪寫下了很多東西,無奈無一給她,今,我一一寫出,用此祭奠我即將失去的求學生活!

  ——題記

  整整一年了,又一次為你執筆,心中有些無以言容的感覺,落寞、激奮?但我承認這次我的心裡有些許坦蕩。

  不必說誰偏離了誰,也不必說誰不懂得珍惜誰,一生太長,變數只是其中一種形式,錯過與失去亦是一種常態。

  不過我感謝你,真的,你讓我長大了許多、懂得了許多。我想念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一起在哪個窄而深的巷子里肆無忌憚的瘋笑;狂奔着去擠那扇鐵鏽斑斑的門;上自習無所顧忌地寫條條;同坐在一張課桌前對望;我還壞壞的在你腳下放了堆火;你搶着養了我的魚兒,不過你挺笨的,那些美麗的魚兒在你的細心照料下短短几日就滅絕了……

  打工時認識了一位河南師傅,他告訴我高中時喜歡過的女孩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三年高中,只有你一位女孩在我心裡住了將近一千天。如果師傅說的是真的,那我覺地幸福,有一個人在心裡住着,甭管風霜雨雪,我的天空——溫馨浪漫。

  上次聊QQ是為了氣你說我不知道我喜歡你什麼,現在我告訴你:我喜歡你訓練時的那種投入與專一,這也是我一直堅持在中心花園早讀的原因。也喜歡你靜坐時的溫婉,當一縷陽光斜照在你臉上時,看着你沉靜的臉我總會痴狂;我喜歡你叫我獃子時的神情,總是那麼堅強而又溫柔,似乎有一種不可抵抗的力量......

  寫同學錄時我寫下的願望是帶着心愛的人去環球,那時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坐上我的單車,然後在車筐里盛滿絢爛的花朵,你揪着我的耳朵用你那特有的語氣說:“獃子,你慢點騎。“浪漫人生,僅此而已!

  好了,一切都過去了。從分開以後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幸福,我只是想請你記得,只要你過的比我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豬頭,記得,如果有一天你迷失了全部,包括回歸的路,請記得轉身朝着我的方向走來,我答應你,我一直會在這裡等下去

  一天   一年

  一生不改!

您正在瀏覽: 致楊雪(其一)
網友評論
致楊雪(其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