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女人的那些事最偉大

女人的那些事最偉大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說起人的偉大,莫過於女人,這不是說媽媽生了我,亦或是身邊有妻子和女兒的陪伴,我就去說女人是偉大的,其實不然,女人的偉大之處,恰是她們的簡單與平凡。

  聽爸爸說,我小的時候,幾乎是在媽媽的懷抱和背上度過的。懂事了,晚上還不忘鑽媽媽溫暖的被窩;白天搶坐媽媽瘦弱而結實的腿。清楚的記得那時候的晚上,不管什麼時間醒來,總會看到媽媽在油燈下,不是縫縫補補,就是用力的衲着鞋底,有時候,還會看見媽媽就這樣睡着在煤油燈下。

  即使媽媽不帶課時候,暑假亦或休息天,也很少看見媽媽坐下休息的樣子。每天兩頓飯是離不了媽媽的;爸爸以及我們的衣服還是離不了媽媽一件一件的去洗;媽媽還要抽時間去磨面碾米; 爸爸不上課時也會帶着媽媽去地里幹活;就這樣,我們姐弟的學習還要靠媽媽手把手的去教。現在想起來,感到很驚訝,媽媽那個時候怎麼會有那麼大的精力?是什麼支撐着她?去干永遠也干不完的活,眼前一直總會有她忙碌的身影,難道說這不是女人的偉大所在嗎?

  等我有了妻子和孩子,有了自己的家,眼前忙碌的身影又變成了另一個女人-------妻子。每天會看到鍋灶旁她精心的為我們爺兩準備着可口飯菜;在洗衣機旁為我們洗着一件件的臟衣服;在客廳、卧室、樓道經常會有她大汗淋漓擦洗地板的身影。結婚近二十年了,她毫無怨言的默默地為我們的這個小家打理着。有的時候,躺在床上看着妻子忙碌的身影,心裡老覺得過意不去,總去想都是同齡人,憑什麼人家來侍候我呢?也許這就是女人的偉大之處。

  其實,大多數的女人都如媽媽和妻子一樣,忙着打理永遠打理不完的家務瑣事。每天都是洗了又洗,擦了又擦,忙了自己,又去護理家人。就這樣一天一天又一天,一年一年又一年,在忙碌中,在相夫教子中,慢慢的耗盡了她的青春與心血。為家人洗衣做飯,即使那襪子有多麼的難聞,她們也會依然的去洗乾淨了。在她們的潛意識裡,好像這就是她們該做的。她們雖然做的都是些簡單的家庭事務,但就是這些簡單,才體現了女人品質的偉大。

  為此,我想了很久,是什麼讓女人有這股勁,有用不完的為這個家付出的勁。現在終於明白了,其實就一個字------愛。是愛的力量驅使着她們,是愛讓她們付出了全部,也是愛讓她們卻忘了自己,不留一點愛給自己。在這裡,我不得不說:多麼可愛的女人,你是天地之精靈,人世之偉人!

  可愛的女人們,我想對你們說:你現在可否放下手中的活,坐在窗邊,打開窗戶,讓輕風吹吹你漸已發白的,亦或滿頭的銀絲。靜靜的回想,慢慢的打開你所有的思緒,咀嚼、回味,年輕時的夢想可否已經實現?是不是該好好的愛下自己,不要再去偽裝自己;不要再去委屈自己;不要再去強迫自己。

  我知道你們的操勞與付出,已經佔據了心裡的整個空間,對善待自己的生活已無所適從。不妨建議辛苦的女人從現在開始,大膽的選擇自己想要的,不曲意承歡,不委曲求全,不刻意討好別人而壓抑自己。在自己身心疲憊的時候,及時剎住灰暗的心情,找個有陽光有花草的地方舒緩自己。

  陪媽媽嘮嗑的時候,就時不時的提醒媽媽,別再為我們兒女小輩們操心,每天一定要吃好,睡好。閑時去散散步,身體不適得看病,心情不好得調節,一定得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樂觀的心態,對做兒女的那就是天大的喜事。與妻溝通的時候,常常讓她培養多種愛好,如可以上上網,看看外面的世界,讓自己的心靈去旅行;也可以畫畫、刺繡,以增添自己嫻靜、優雅的氣質;寫寫日誌,可以讓自己充分領略心靈的快樂,打造豐富的內心世界;閑時旅行,用旅途中的山水人文陶醉自己。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有情調、有韻味、富有生氣、 神采奕奕,永遠保持一顆寬容諒解的心,記住所有的好,遺忘掉所有的不好。

  我可愛的女人們,我敬佩你們的偉大,同時也遺恨你們不愛自己的言行。真誠的奉勸你們,在閑暇時看一看頭頂那藍天上飄過的朵朵白雲;望一望遠處朦朦朧朧的青山;聽一聽窗外偶爾飛過的鳥兒的啁瞅聲。去認真的愛下自己,使自己不但偉大,而且更加生動、完美。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那些事最偉大
網友評論
女人的那些事最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