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關注美麗

關注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上班,在一個小區穿過時候,前面走着一個女孩,身材婀娜,邁着輕盈的步伐匆匆趕路。她的鞋可能是新買的,在鞋底上還貼着標着價格的小標籤,隨着她不停地倒動着步子,那個小白標籤也不停地一晃一晃地閃入我的眼睛,看起來很不雅觀,給她的整體形象打了個大大的折扣。

  要不要告訴她呢?我猶豫了,可又轉而一想,她自己是當局者,是不會知道這種效果的。哪個女人不希望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露出來呢?誰又會拒絕我的這種善意呢?

  於是,我鼓起勇氣,緊走幾步趕上她,湊到她的耳邊說:“你的鞋是新買的吧?那個標籤還在上面不太好看,拿掉吧!”她迅速地看了我一眼,非常快速地回答我也非常感激我:“哦是嗎?哦謝謝謝謝謝謝……!”一連串說了好幾個”謝謝“,她還不好意思地沖我笑笑,我說不用謝,沖她眨了眨眼就很快地從她身邊走過去了,也很得意---關注並塑造一個同樣是女人的人的美麗---有點小小的成就感。走了一段路,我還偷偷地回過頭來瞄了瞄她,她把半個臉埋在圍巾里急急地走着,估計她正想到了她要去的地方趕緊把標籤扯掉吧!

  其實我在和她說那些話的時候,心裡是有點緊張的,萬一人家罵我多事可怎麼收場啊!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看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誰會拒絕美麗呢?

您正在瀏覽: 關注美麗
網友評論
關注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