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感謝大家給予我這樣一個展示自我、鍛煉提高的競聘機會。

  本人現年x歲,x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x年參加工作,於x年x月x調進。對照這次公布的崗位競聘條件,今天我參加競聘的是x科副科長。

  我主要具體負責x等工作。在x科工作近三年來,本人在局領導的關心培養下,在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很多收穫。

  一、政治思想覺悟不斷提高。經過組織多年的培養和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斷成熟。能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忠誠,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勤勉盡職,品行端正。能夠樹立正確的人生信念和理想,比較準確地判斷好與壞、對與錯,特別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頭腦清楚,立場堅定,正確把握自己。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為人正直、誠實友善,能夠堅持實事求是,講原則、講團結、守紀律;能夠做到熱愛工作,勇於吃苦,無私奉獻,能正確處理得與失、公與私的關係。

  二、個人綜合素質明顯增強。參加工作以來,我曾在多個崗位做過多項工作,有些崗位雖然時間不長,但無論從事什麼工作,輪換什麼崗位,我都能夠努力把自己融入其中,儘快適應新的環境、新的工作,做到干一行,愛一行,並儘可能做好這一行。在幾年的工作中,始終能夠保持穩定的心態和良好的工作狀態,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不斷積累。x工作讓我懂得了不少法律知識,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磨礪了意志;辦公室工作讓我有了一定的文字寫作基礎;在x科工作我學會了如何與別人溝通,如何做好工作協調;而x科讓我的綜合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充分發揮,讓我知道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心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真正涵義。

  三、各項工作成績喜人。一是x工作不斷加強。起草並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完善了x檔案。二是x工作連創佳績。我局已連續兩年被市局評為x先進單位,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x穩居全市第一。三是x管理進一步規範。開展了對x情況的監督檢查。

  近年來,在各級領導的關心下,本人也得到了一些榮譽。被評為x年度優秀黨員,受到了機關黨工委的表彰;被x評為“優秀通訊員”。

  當然,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身還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學習還不夠鑽,不夠刻苦;辦事不夠潑辣;管理經驗和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不過,我有信心在以後的工作實踐中不斷克服這些缺點與不足。

  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如果我有幸能競聘成功,我將有以下四點打算:

  1、抓好學習。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刻理解其精髓,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認清“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內涵,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人民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民滿意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身體力行“三個代表”。努力學習和掌握髮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基礎知識和現代科技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同時,要學會善於用理論指導實踐,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

  2、做好工作。副科長不僅是一個職務,更體現了一種責任。作為副科長,一定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敢於負責,善於負責。要以身作則,甘於奉獻,不僅要想得比別人多,而且要幹得比別人多。工作中我會不遺餘力發揮自己的潛能和專長,從大處着眼、小處着手,高標準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經驗,創新思路,加強調查研究,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合理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堅持以誠待人,以信處事,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以自己的言行創造和諧的人際環境。

  3、當好配角。找准坐標,擺正位置,分清職責,掌握分寸,做到工作到位而不越位,求實而不死板,竭力當好科長的參謀和助手,積極向科長提建議,主動搞好配合,增強整體合力。同時也決不置身事外,附庸風雅,遇有棘手的問題,不上推下卸,勇於承擔責任,解決矛盾和問題。

  4、管好自己。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工作中謹言慎行,勤政廉政,不沽名釣譽,不以權謀私;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堅持把個人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高於一切;堅持個人利益無條件服從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畢生精力,永遠保持思想的純潔性和黨員先進性。

  最後,我再表個態,不管今天競聘的結果如何,我不會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也不會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我會服從安排,一如既往,以踏實的工作作風,進取的工作精神,盡心盡職做好各項工作,請領導和同志們放心。發言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謝謝!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首先衷心感謝局黨委、局領導給了我們這個機會。

  可能我一站到台上,各位就會想,這個小夥子怎麼這麼瘦啊!說到“瘦”,我想起有出京劇叫《一代廉吏于成龍》,裡面有兩句話“無病休嫌瘦,奉公莫怨貧”,意思就是,只要身體健康,瘦點兒沒有關係;只要奉公守法,收入少點也過得安然。自從參加工作,我就把這兩句話奉為座右銘牢記於胸。

  20**年我從大學畢業后,先是在鄉鎮煤礦下了三年的井,後來又在農機公司賣了四年的拖拉機,2003年,通過公務員考試,有幸成為司法行政隊伍中的一員。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職業,豐富了我的人生,也帶給了我深深的啟迪。我或許不能把所希望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但我一定能把我有能力做到的每件事情做好。

  由此,我得出這樣一個公式:人生命運=才能+拼搏+機遇。

  第一是才能。才,是一個人掌握知識的多少;能,是運用知識的方法和技巧。才能就是把知識轉化為具體實踐的過程和結晶。才能是靠終身學習得來的。

  第二是拼搏。拼搏不在於我們是不是有個好崗位,而在於我們能不能在這個崗位上加強學習、增長才能,能不能耐得住寂寞,奮力拚搏。

  第三是機遇。搶抓機遇在於不斷得創新思路,創新舉措,在於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識發揮到極致。

  在司法局工作五年來,我正是在增長才能、奮力拚搏、搶抓機遇三個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法規教育處的工作點多面廣,我們堅持以司法鑒定工作為引擎,以法學會和內部法制工作為兩翼,既整體推進,又突出亮點,各項工作都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12年的工作經歷,我經歷了不同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積澱了豐富的人生閱歷,也促使我養成了樂於學習、適應性強、善於接受新鮮事物的好習慣,同時因為性格開朗、興趣廣泛,在司法局工作五年來,我正是在增長才能、奮力拚搏、搶抓機遇三個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法規教育處的工作點多面廣,我們堅持以司法鑒定工作為引擎,以法學會和內部法制工作為兩翼,既整體推進,又突出亮點,各項工作都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12年的工作經歷,我經歷了不同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積澱了豐富的人生閱歷,也促使我養成了樂於學習、適應性強、善於接受新鮮事物的好習慣,同時因為性格開朗、興趣廣泛,也易於和領導同事交流溝通,這些特點都為我今後工作的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本文來自※*①②本文僅供參考,感謝∽您的支持%

  我競爭的職級是副科,如果領導和評委能給我這個機會,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五要”:

  一是思路要新。創新是事業發展的不竭動力,務必做到發現新情況,推出新舉措,培植新亮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二是工作要實。一項工作從計劃決策到組織實施再到事後監督,環環相扣,一抓到底,務求實效。

  廉政要潔。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紀律的各項規定,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四是心胸要寬。中央台有條廣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既能容人之長,也能容人之短,一團和氣,滿座春風。

  五是悟性要高。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善於總結,善於提煉,從而決策上高屋建瓴,先聲奪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周恩來同志曾說過“吾貌雖瘦,天下必肥”。我想說的是,給我一個機會,我將還你一份精彩!

  謝謝。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街黨工委、辦事處對我們幹部成長的關心,為我們搭起了競爭的“平台”,給予了我這次展示自我、參與競爭的機會。

  我競爭的崗位是副科長。在這裡我懷着激動而緊張的心情,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彙報本人的基本情況、競爭優勢以及工作設想。

  (首先,我簡要介紹一下本人基本情況。)

  我叫XXX,今年34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文化,現任計生辦副主任科員。

  20**至20**年在部隊工作。

  20**年轉業到地方至今先後在登峰街的城管中隊、黨政辦、計生辦工作。

  到地方工作后,我能迅速轉變觀念,轉換角色,融入新的環境,虛心學習,熟悉業務,嚴謹做事,適應各個工作崗位。五年來,在街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幫助和支持下,我認真履行各項工作職責,對自己負責的業務工作,做到熟知善用,同時工作中能謙虛謹慎、團結同事,不斷進取,較好的完成各項工作。五年來年終考核均被評為稱職。

  二、(我為什麼要參加這次競爭上崗?)下面我談談自己的競爭優勢:

  1、競爭上崗,對我們每個幹部來說既是一次嚴峻的考驗和挑戰,也是一次難得的機遇。現在組織和工作上有需要,我的條件也符合而我作為一個進步青年,理應積極報名參與,以實際行動支持街黨工委的決定。

  回顧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經歷,在各個不同的工作崗位的磨礪和鍛煉,使我逐漸變得成熟,無論在政治思想上,知識水平上,工作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個人認為自己有以下特點和優勢:

  一、立場堅定,頭腦清醒,具備了較強的政治素質。

  多年部隊鍛煉,培養了我工作中必備的良好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紀律意識,轉業到地方后,我更加註重政治理論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思想上逐步走上成熟,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頭腦清醒,正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能力也不斷提高。

  敬業愛崗,勤奮學習,具備了較強的工作能力。

  參加工作以來,不論在哪個工作崗位,都能本着“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理念,在工作上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進取精神,對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憑着自己平時注重學習,善於鑽研的良好習慣,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熱情,經過多年的實踐鍛煉,我的業務水平、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有了很大提高,能高標準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為人正派,作風嚴謹,具有做好良好的工作作風。

  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終堅持正派為人,踏實做事、埋頭苦幹,不事張揚,無論在哪個地方,哪個工作崗位上,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踏實肯乾的工作態度,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四、年富力強,吃苦耐勞,具有較強的接受新事物、適應新工作的能力。)

  當然我也還有缺點和不足,但我相信,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我會努力克服和改正。

  如果領導和同事們信任我,讓我在副科長這個崗位上經受新的鍛煉和考驗,我將做到以下幾個方面(我想談幾點設想)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儘快實現角色轉變。一方面是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不斷給自己充電,儘快完成角色轉換,勝任本職工作。

  二、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和助手。副科長的職責是協助科長工作,因此在工作中我會尊重科長的領導,積極思考,建言獻策,做好科長的參謀和助手,積極主動搞好配合,營造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

  三、紮實工作,開創工作新局面。副科長是科室的業務骨幹,因此在工作中以身作則,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全力發揮骨幹作用,高標準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四、團結協作,樹立良好科室形象。在工作和生活中,堅持嚴以律己,謙虛待人,加強同事間團結,提高科室的凝聚力,樹立良好的科室形象。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我參加這次競爭上崗,不僅僅是為了競爭上某個崗位,更重要的是通過參與競爭,接受考驗,從而鞭策自己更加努力,不斷進步。

  這次競爭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正確對待,接受組織的考驗,勝不驕,敗不餒,我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努力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