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花落

花開花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五月,漫天的花雨紛紛揚揚,遺落的殘紅或靜棲於草叢,或輾轉成泥,不悲不喜,不驚不擾,就這麼安靜地細數着光陰,風過雨過甚至被路人車輪輕踩重壓過,還是向世界優雅地作別,也許風兒會記住了她的芳香,大地留戀過她的旖旎,這個世界只要鄭重地來過一次,又何所畏懼,何需自憐?

  一場心事和一場花事是相似的,花開是因為春天,花落是為了花開,花開花落,還不都是因為同一個人?不同的是,花開到荼蘼,再在來年春天趕赴華麗的盛筵,而曾經愛過的人兒,在轉身的時候已漸漸淡出了視線,在不聽使喚的淚水打轉中模糊了曾經,再動聽的故事也只能黯然收場,再美好的過往俱已是過往,即使多年以後偶爾不經意地想起,也少了初見時的那份驚艷與相守時的那份濃烈。當愛成為往事了,有時的懷念就是一份不該有的自尋煩惱。

  20歲的時候,曾經以為愛上一個人便是一生,所有的青春美麗只為一人留下,只為一人綻放。站在這個五月的末梢遙望有你的方向,茫茫煙波,一望無際,如今的我再也沒有當初飄洋過海的衝動,再也到達不了花開的彼岸,領略花開的繁華。一句話就如此輕易地鬆開了手,我寧願相信這是年少不懂這是賭氣,也不願意證明這就是我要的一份永恆不變的感情。世上能夠輕易走散的不是真愛,真愛永遠吵不走,走不散。

  30歲的時候,曾經以為牢牢地守住一份天空便是守住了一生,一直為你一人遮風擋雨,為你重新燃起生命絢麗的煙火。當一個美好拉開了序幕,用一個謊言來結束短暫的故事,就意味着這片天空不再是想象中的那麼清澈蔚藍,支離破碎過的心還能有初見時的甜蜜,動容時嘴角揚起的微笑?時間和感情向來都最經不起揮霍。你見,或者不見,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曾經羨慕過天上的鳥兒,自由地振翅於無際的天宇,知道天的一處角落有雲兒留下的芳蹤;曾經羨慕過海里的魚兒,愜意地游弋於無邊的大海,知道有水草的地方就是溫馨的棲息地;也曾羨慕過山間日夜奔跑的溪流,只要朝着一個方向跳躍,就能投入一個寬廣溫暖的懷抱,可以繼續任性着任性,夢幻着夢幻,直到滄海變桑田,還陪伴在生命的影子里川流不息。

  當一段愛逐漸遠去最後消失的時候,能夠長久地留在身邊的或許只有文字,如同一片碧意盎然的綠洲,讓你自由地呼吸,自由地吐氣,呈現於眼前的是一抹清新的感動。世上最美好的是遇見,最美好的遇見是在文字,當推開文字的軒窗,我又聞到了久違的清香,輕輕地洗滌着覆蓋的塵埃,輕觸撫摸着疲憊的身心,任世事滄桑,依然香如故。而文字里最美好的遇見,是一個曾經不怎麼熟悉的人有一天突然變得非常熟悉,解讀你文字里的悲歡離合,寵愛着你的任性,你憂他傷,你樂他悅,才頓悟之前所有的曲折為的是兩顆真正能融合的心慢慢地靠近,格外地珍惜。

  一份安安靜靜的感情,一方真真切切的凈土,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句貼心的話語,足可以化解心中無數的哀傷,那些荒蕪過的心扉,如今被你種滿了一畦畦嬌艷的顏色,結滿了幸福的果實,多想能夠這樣一直安寧地過下去,收藏着你給予的恩澤,讓一個原本不擅寫詩的我一直詩意地活在你的伊甸園裡,一直為你洋溢着少女般的純真與浪漫,為你寫詩為你融化。長發及腰時你還沒有來,霜染白髮時你還在便是我此生最大的願望,相信我不是你美麗的開始,一定是你完美的終點,一定是那個此生愛你最多的女子,你視如珍寶的芸。

  只要你在,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就一直陪在左右,一份細膩溫婉的情繾綣着芬芳。詩意的生活只屬於懂得感恩,懂得細細品嘗生活百味的人,美好的情感只屬於懂得珍惜,懂得默默付出的人。即使有一天我們都老去了,改了容顏,變了聲音,亮麗清晰的還是這些傾情的心語。愛在詩意就在心間不停涌動,寫詩和讀詩的心依然是默涵清香,無窮無盡地灑在你我心間的小路。人生得不到的遺憾終能化成不朽的詩篇,也是一種柔柔的幸福,縱然天各一方,佔據着心靈最深的一角,在深夜一個人仰望天空的時候,她就是點亮滿天繁星的神燈,只要我在,燈火不滅,一直照亮着溫暖着你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