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都去哪兒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

  時間都去哪兒了

  馬年央視春節晚會上,有一首歌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首歌叫做《時間都去哪兒了》。

  是啊,時間都去哪兒了?我心裡一陣顫抖。頓時腦海中許多兒時的畫面,彷彿還停留在昨天。轉眼間,我們已到了而立之年。

  兒時爸爸英俊的臉上流露出對我的愛,媽媽如花的臉蛋,是那麼的溫馨。可如今,隨着時間的更替,變了。回到家,卻看到了父母的白髮,父母的衰老。看看媽媽的面容,看看爸爸的樣子,再對着鏡子看看我自己,我長大了,父母卻老了。

  我問自己,時間都去哪兒了?難道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說的:“當我洗臉時,時間從指縫間溜走,當我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對於時間的概念我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時間,是那樣神奇。它對每一個人都非常公平,但是,有些人能好好把握它,讓它得到了充分利用;有些人卻認為時間是用不完的,不知不覺之間就把時間浪費掉了。隨着時間的推移,把握好時間的人成功了,浪費時間的人卻一事無成。

  在事業上珍惜時間的同時,也應珍惜家庭的時間。家庭的時間更是來之不易的。在為事業奮鬥的同時,也需要多點時間陪伴父母。一年到頭,為事業奮鬥而不能夠常回家看看,只能有幾天的時間陪伴父母親,就匆匆又投身於工作了。給予父母最大的報酬其實很簡單,就是能夠常回家看看、多點時間陪伴父母。

  陪伴父母不是在他們身邊繁忙的接打各種電話、不是心不在焉的刷微博、玩微信,而是要認真的去品嘗每一口飯菜那熟悉的味道,是要全神貫注地用心去傾聽父母親給予子女的愛。

  情的交替,情親與時間的配合,演繹着人世間最為彌足珍貴的情感和對時間的感慨。這些給予我心靈強大的震撼,心如刀絞,隱隱作痛,為何時間這麼作弄人,為何當我長大了、成熟了的時候,我最親近的人變了。父母的容貌不再,只留下了時間的衰色。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