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十年前,我不懂愛情;十年前的今天,因為你,我有了愛情;今天,整十年了,我感慨,因為愛情。

  十年說長不長,恍然夢一場;十年說短不短,人生有幾個十年?

  十年前,我們沒有海誓山盟,我說,年齡不小了,我們拿證去。你說,好。

  十年裡,我們亦不浪漫,甚至沒給你送過第二束花,總共看過5部電影,其中有4部我還睡著了。

  這十年,我們過着平平淡淡的小日子。

  十年裡,我們不是相敬如賓,經常也會爭吵,偶爾還會吵的很厲害,但是,過不了多久,又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和好如初。

  十年了,我並未履行當初婚禮上的承諾:讓你過上好日子。但你似乎也沒太在意。你是真的不在意?還是忘記了我的承諾,或者…?

  有時候,我覺得這十年很遙遠了,遠的有些模糊了;有時候,又感覺像是昨天剛剛發生的,有些畫面,一幕一幕,非常清晰。

  畫面一:

  那時,我們經常在外面玩到很晚,再送你回去,你家附近,有一個炒花飯的,我們經常在哪裡點一碗花飯,兩個人分着吃,老闆人很好,並沒有因為我們只點一碗花飯而冷落我們,每次,他都笑眯眯地給我們送上一碟子泡菜,他的泡菜也很好吃。你偷偷給他取了個外號“笑眯眯”。

  畫面二:

  因為看房子,我們發生了爭吵,我說距離遠點兒無所謂,你說遠了不方便,於是我硬是背着你從東山隧道裡面的洞口,一直走到外面的洞口。放下你,我還故作輕鬆,問你是不是不遠。其實,我是硬撐着的,背到一半的時候,兩個大拇指就扣在皮帶上了。

  畫面三:

  那天,因為我的原因,不得不關掉開了幾年的店子,你也失業幾天了,當時,我們一無所有了,兩個人加起來身上只有5塊錢,我們的晚餐是,你喝了一杯豆漿,我吃了一個大燒餅。花光了僅有的5塊錢,我們在公園相里互依靠着,坐到晚上才回家。你並沒表現出任何的難過和委屈。這個畫面,我相信很多時候只有電視上才會有,卻真實的發生在我們身上……

  畫面四:

  那天,公司組織到九皖溪漂流,當時,我們還沒戀愛,我們倆分在一個皮划艇,漂流的途中,你被一個馬蜂蟄了下,其實,只是起了個小疙瘩,我卻不知道出於什麼目的,抱着你的胳膊吸了一口,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作用,只知道,後來你就嫁給我了。而且,什麼情況下,你都很少抱怨,難道是因為這一口,你感動至今?

  我們攜手走過了十年,一路過來很不容易,感謝寬容,感謝相濡以沫,感謝愛情的墳墓!未來,我們不知道還有幾個十年要一起走過,希望等到頭髮花白,牙齒掉光的時候,我們還能相互攙扶着去同吃一碗花飯。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