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悠夢往事

悠夢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樹葉被歲月吹黃的時候,心情的故事刻上了眉頭,吞下每一杯都是苦澀的酒,只想酒後有一雙安撫的手,曾經為了愛瘋狂的追求,如今因為愛學會了等候,想你的每一天我讓我思緒停流,問自己是否還有一絲權力去溫柔,請問我門還要在朦朧中面對多少秋,為何一定要讓深情藏匿在彼此背後,你在黑夜中伸出的手,輕扶我無言的愁,這是我期待已久的溫柔-還是無法癒合的傷口——-;黑夜開啟的思念,把惆悵留在了白天,無賴剪悴了片片深情的落葉,擋住了彼此的視線,風帶着塵埃飛進迷惘的雙眼,雨和眼淚連成了線,讓愛留在你我相視無言的世界,抱着夜和你一起沉澱,想你時捧起我的臉,用你的手心親親撫摩我和你這份苦苦的戀”——月夜,依然朦朧,你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牽着一串永不褪色的柔情溫暖心底,書寫成潺潺溪流滋潤了久違的思念,流淌一脈悠揚溢滿整個心田,濃郁了等待的心靈

  零點的鐘聲,擾亂了所有的思緒,眼眶酸酸在發澀。為何輾轉無眠難入夢,咫尺卻茫如天涯,繁衍的孤單總是糾纏落寞,幽幽的嘆息總是揪心的疼痛

  天空的月兒依然殘缺,珠淚撒滿夜空的每個角落,期盼15的圓潤,月缺盼月圓,圓一個色彩斑斕的夢,窗外的花兒依舊凋謝,飄落滿園殘紅,留在枝頭枯萎的花朵,殘留憂鬱的痕迹,期待來年的春風輕撫,又能否嫣紫嫣紅

  按耐不住的痴狂,千里顛簸為了尋找那朵飄渺的雲霞,還是在尋找虛幻中觸及不到的夢,獨對殘缺,黯然神傷,無語問蒼穹。片片心語。誰能讀懂,倚窗而立,是誰讓我如此憔悴落寞。悄悄解開漣漪,冷香清色,燃燒這一季的苦澀

  感受旁人的絢麗和甜蜜,卻只能把深深的渴望不露聲色的藏起,任憑雲深淚如雨,卻只是傻傻的無語苦笑,淡然與風塵,愛恨情仇,潮漲潮落,失落牽眷着美麗與哀愁,奈何聚散皆匆匆,酸楚纏繞內心的蒼涼

  人散黃昏后,離人淚眼婆娑,蒼茫苦匆匆,不舍回顧那別離的憂愁,相思的滋味,珠淚撒滿千里兼程疲憊路,明知聚散空遺憾,心卻渴求被疼惜的慾望,只能隱忍誘惑的距離,揉碎了今夜無望的等待,依舊擋不住迷離的思緒,心存纏綿滋味,只求片刻的溫馨,遙遙無期!!!!!

  今夜又是個無眠夜,凝望漆黑的深夜,咀嚼孤影垂淚,盪盡了那份青澀的味道,心兒擁抱着傷痛,卻依然期待下一秒的奇迹,等待那熟悉而又溫柔的歌聲在我耳邊響起,浸潤潮濕的情語,雙棲雙飛,共敘共舞、——-心裡渴望自己靜下來,靜下來啃噬那屬於自己的寂寞

  ——或者反過來,讓寂寞來吞噬了我自己,

  於是,慢慢可以感覺到,午後的日影怎樣拖着暗淡的步子西斜,屋角的浮塵怎樣毫無目的的遊動,檐前的蜘蛛怎樣結那囚禁自己的網,暮色又怎樣默默地爬上你的電腦桌,而那寂寞的感覺又是怎樣越來越沉重地在你心上壓下直到你呼吸困難,心跳遲滯,像一輛超重的車,在上坡時漸漸地減慢,漸漸地停下

  於是,你覺得自己脹的無限大,大的填滿了整個宇宙,而在這無限大的你的裡面,所脹滿的只是寂寞——無邊的寂寞

  沒有一聲呼叫,沒有一滴眼淚,沒有一絲情感,沒有一線希望,沒有一點慾望,沒有動,沒有靜,只有一種向下沉落的感覺,沉落。————-向著那無底的幽暗之中沉落

  於是,夜色密密地塗滿了宇宙,在上下前後左右都是墨一般的幽暗裡,你不知道自己是否仍在繼續沉落,你所知道的只是那沉重的,無邊的,墨染的,死一般的寂寞。————-

  刻骨銘心的愛,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的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曾說過愛你的今天仍是愛你,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如愛那原野的火面合,愛它卻不能攜它歸去。

  每一份感情都很完美,每一程相伴都另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縫眷,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念。“我不斷的安慰自己”,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攜永,也更久遠。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她我才遇到了你,繼續走吧,你終將收穫自己的美麗……

  人的一生當中,總有一些事是不能承受的,比如說在你心中,一直有一份深深的感動,可是當某天你幕然回首,突然發現在歲月的滄桑瞬息萬變之間?一天一天在

  不知覺之中,失去了那份最深最深?自以為是刻骨銘心的想念,然後轉身,離去?也容入進茫茫人海中……相見時難別亦難,既然註定總有一天要別離,為何我們還要在千萬人之中相聚?這樣的相聚,只是為最終的別離徒增幾許牽挂與感傷嗎?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我與你約定一件事,我們都不要回頭,我不希望最後的記憶是你的背影”,其實我們也努力這樣的做着,意外的邂逅,雲淡風清的相聚,了無牽挂的轉身,快樂的說,再見,再也不回頭,也不去回憶那麼多一點一滴一起走過的時光……?你能嗎?我們能如此雲淡風輕嗎?我問自己默然嘆息着,……當與你在相遇,相知后

  ,卻做好別離的準備,當某一天別離后,又在千萬人中間;期待着與你的邂逅……一切的一切,只是往複循環而已。

  我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同樣的,你也不過是我歲月中的匆匆穿行者,誰是誰的感動,誰是誰的刻骨銘心,誰又是誰的心靈歸宿,我真的看不到,也許我們的心只能,在這樣的邂逅,相聚,再見中流浪,流浪流浪……

  “其實我害怕別離“

  回顧自己曾經走過的路程,只看到了一串串長長的腳印,在這漫長的人生之旅中,我已經飽嘗了多少的風風雨雨,其間有許多的事情是一輩子也割捨不掉的,而有許多的事情是一輩子也無須負荷的!

  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內心的感觸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用文字來描繪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也許現在我這麼失敗,就是沒有把握好這個度,沒有做好該是忘卻還是牢記的選擇吧!

  以前我總是很任性的,無論哪個方面都有人讓着我,可又有哪個同齡的人不是如此呢?可謂是針鋒相對,誰會懂得彼此

  謙讓體諒,為了芝麻大小的事,兩個要好的朋友也會瞬息變為仇敵。長大些了,處世較深,也許不會如此幼稚了,成長它是一個過程,是個從有到無,從無到有的

  艱辛歷程,你需要背負着沉重的行李,並用快樂個兒時的天邪去交換。在它的面前你沒有辦法瀟洒,沒有權利耍個性,我們只是它的奴隸。因此,種種的困難,苦悶會隨之而來,我們卻將那些痛苦列入了自己最深的記憶里了,而忘卻了給美好留下格定的位子……等邁入社會,擺在你面前的是更多的選擇……這都用來考驗你的,這樣你該怎樣來完成這份答卷呢?時間是有限的,你必須有選擇去作答,選擇哪些是有價值的,哪些是該放棄的。

  我曾經就錯了好多的選擇,正如自己所寫的一樣,選擇放棄的才是最有價值貯存在記憶里的寶藏,保留下來的無疑是一堆垃圾,它只會讓你感到心寒,只會讓你自己被封鎖在一處處傷痛之處,無力回天,不過現在好了,或許我明白這一切還為遲不晚,那麼就將腦海全部清洗,而後重新我們的每一個選擇。是啊,仔細的靜思

  ,人的一生短暫的時光希望的到底是什麼?從破曉睜開朦朧的睡眼到夜的冷靜閉上疲憊的眼睛,你可曾想過這樣的問題,從哇哇落地到生命終了的那一刻,可曾回憶到…

  儘管說不要讓自己想太多可是始終逃不出這牽挂,——-牽挂是美麗的,也是痛苦的。牽挂是春天美麗動人的鮮花;牽挂是夏日陣陣清涼的微風;牽挂是秋天滿園累累的果實;牽挂是冬夜悄然飄舞的雪花。

  牽挂是夜夜珠淚枕上落的悲;牽挂是停杯投箸不能食的蠢;牽挂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牽挂是菱花鏡里形容瘦的痴;牽挂是望穿秋水不思歸的愚;牽挂是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傻。

  牽挂一個人,會想起起昔日彼此相處時的溫馨;想起與之挽臂徜徉、同歌輕唱的快樂;想起寂寞時你那悉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時你那耐心的開導;想起失意時你那溫暖的話語;想起拌嘴后你那深深的內疚;想起哭泣時你的驚惶;想起任性時你的寬容;想起煩心時你那幽默的笑話;想起調皮時你的笑聲。

  牽挂一個人,會為其樂而樂,為其憂而憂,你更會從心底滋生許多莫名的惆悵。你會惦着他的衣食住行;你會關注他的喜怒哀樂;你會在意他的一顰一笑;你會在乎他的一舉一動。你會為得不到他的消息而愁腸百結;你會為不能和他長相守而寢食不安;你會為那悠悠相思坐立不寧;你會因那縷縷的離愁黯然神傷。

  一份牽挂,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一份牽挂,填補了內心深處的虛空,分手的時間越久,離別的距離越遠,牽挂的份量越重。有了那份牽挂,孤寂跋涉的路上便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侶,有了別人對你的牽挂,平淡無奇的歲月就多了幸福的滿足和美麗的風景。一個平凡的日子,或者一段極為平淡的經歷,能使牽挂感慨無限。深深的牽挂,像一根長藤延伸在人生的旅程————————誰能真的瀟洒紅塵路?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放手。放手真的是一種無奈的選擇,通徹心扉。當曾經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成為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着手一直走下去,可是放手后才明白我們只是兩條平行線,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的依舊平行,即使相隔不遠,也已是人各天涯,永遠都不會再相交。

  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自己的失敗,接受這種無奈。也只能嘆口氣,祝福你今後能夠更加幸福快樂!從此,心裡難以再起波瀾。

  我捲縮在角落,等待着傷口的平復,體會那種敢愛敢恨敢失去的洒脫,雖然我不可能做到真的敢失去……

  幸福的感覺也許只能剎那,剎那過後,是長時間的一個人的精彩。

  放手過後,彷彿感覺我的天空真的失去了顏色,天空永遠都是黑的,而雲永遠都是灰的。

  失去了你,總覺得失去了生活的意義,而朋友門卻勸我說:我什麼也沒有失去,我只是回到了認識你以前的日子,繼續我以前的生活而已。

  我這才釋然,就像煙火不可能永遠的掛在天際,我只要曾經燦爛過,又何必執着於沒有煙火的日子呢?

  我承認我是一名平凡的人,永遠不可能逃出糾纏的情網,逃不過愛與被愛的旋渦,心碎后,是漫無止境的寂寞,真的寂寞嗎?或許吧~!

  再也不用為猜測你的心思而絞盡腦汁,也許真的可以會感覺到輕鬆一點。是真的想開了嗎?真的可以平靜地面對你和他了嗎?縱然心裡有說不出的酸楚,但我也不會落淚。

  我一次次的問過自己:愛我你會怕嗎?

  而每次答案都是肯定的,是的,你怕了,真的怕了,你已經脆弱的再經不起那種痛入骨髓的折磨。

  於是我放了你,同時也給了自己一條生路。

  把你凝成一幅畫,深深的刻在腦海里……看着,想着,可是我永遠不會再成為畫中的人,置身畫外,才能更好的欣賞到畫的美麗,不是嗎?

  真誠地對你說聲:再見,珍重!然後轉過頭,洒脫的走開,讓背影烙在你的腦海里,什麼時候當我能夠用釋然的心態去回憶我和你的點點滴滴,我才可以體會到放手后的美麗。

  也許很快……也許……永遠不可以——上帝讓我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你,我……哭了,一次次地說這次真的放下了,不知道自己還能這樣騙自己多久……

  靜靜的剪一縷情絲放飛在瑟瑟的秋風裡,默默的拽一絲牽挂拋向茫茫的夜空中;輕輕的打開心扉,回味一段往事,思念一張面孔,牽挂在這夜裡如此痛苦、如此美麗。過去的一切已經過去,如昨夜夢中的淚痕,今朝已無法尋覓。

  夢裡無盡的心思,依稀記得鏗鏘如鼓,震得世界崩落。夢醒時卻只留下無法拼合的殘片,如遠古的文字,無從說起。

  但是那讓人隱約記憶的耳語,卻象閃電的光華,撕破腦海永恆的夜空。不知道夢到了什麼,也不願意去追尋夢中的浮雲。我知道,不會傷心,自然不會流淚。拂弦輕唱,不唱悲歌,紅塵中悲傷事,已太多。信手填詞,難填笑語,人世間歡樂趣,誰人知?而我猶如風霜中的野花,不知道將為誰而開。猶如荒原孤獨的野草,不知道將為誰而綠。有人說愛一個人很累,的確是,因為你想為她承擔,可是愛與喜歡相比最大的魅力就在於,當你和愛的人在一起時,你的感覺就像回家了!

  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喜歡一個人失去,就像丟了自己最愛的物品!愛一個人失去了,就會留下一個傷口,永遠都會隱隱作痛```也許愛情是一部憂傷的童話,惟其遙遠,惟其不可觸摸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一個你不愛的人,就會更痛苦!

  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在一起也不會幸福,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孤獨不一定快樂得到不一定長久,失去不一定擁有,可能因某個理由難過,但是,卻能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快樂。愛無非是要快樂兩個人不能快樂,兩個人痛苦,不如成全一個人快樂,有些東西失去了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可是我抹去不了你在我心裡留下的點點滴滴````````!忘記你的真忘記你的純忘記你的笑容忘記你憂若的深情``!愛一個人不孤單,想一個人想一個人才孤單,靜靜的思念,孤單的享受,放開天上的雲朵,拋開遺留的誓言不要因寂寞而錯愛,不要因錯愛而寂寞相識是一種美麗又難得的緣分```有一中思念叫沉默我門之間我的內心深處那份感情,從此不再提起``或許,只有難得最遠的時候,才能把曾經做過的日子看的最真確,最清楚`其實放棄也是一種愛,昨夜的溫存,以過去,人生很多事都只是夢,夢就是夢永遠都不會真實,所以要選擇了放棄,在心底深處,會好好愛下去——-!

  愛情,從一場花開走到一片碎陶。恍然驚覺,時光已舊,人已舊。還是在那些已離開的,清晰或模糊的背影上綴上花瓣吧!有一種叫回憶的東西,很近很近;有一種叫期待的東西,很遠很遠。雷鳴過後,會有閃電的痕迹留在心裡,肆意疼痛!浮雲散盡,花事了。歌無數,淚自顧,綿綿長長地吟唱舊事,如杯,劃過一道決然的曲線后,猝然死去,仍栩栩如生,一直欣賞這樣一種愛情:有太多的轟轟烈烈、沒有太多的驚天動地有的只是象流水一樣綿延歡系母芯酰?沒有太多的海誓山盟、沒有太多的花前月下有的只是默默註釋、眼波如流的默契……我想,這該是一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覺吧!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該是一幅兩個人同撐起一方天空的風景象兩棵獨立的大樹

  枝葉在藍天下盛放,樹根在地底下相互扶持風也罷、霜也罷、雨也罷、雪也罷執子之手,每一刻都是如此的美好,每一刻都是一首動人的情詩,每一刻都值得用所有的時光去回味……也許,只想緊緊握住你的手什麼話也不說,只是慢慢地陪你走過今生、來世!

您正在瀏覽: 悠夢往事
網友評論
悠夢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