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往 事

  又是一年落葉翻飛的季節。我輕踏落葉覆蓋的小路緩緩地走着聽那凄婉的禪唱。我的心氤氳了一片濕漉漉的惆悵。往事如煙……

  那時,當我孩子氣地去撿滿地的落英,去追逐落滿河水的花瓣,去踏雪尋梅。暮然回首,你悄然地走在我身後。從此,共讀同窗四載。春光好美,我們在充滿杜鵑花芳馨的草地上嬉戲。溢露的星兒是純凈的眸子涌動深情。在一個殘陽似血的黃昏,你背起行囊從我的心裡啟程,匆匆地腳步踏碎了少女如夢的花瓣。

  我潮濕的眸子望穿秋水,渴望一隻白帆船。我在心的故園,築一間溫暖的小屋等待你風雨兼程的回歸。我在楊柳岸,苦苦地站成一種期待。我曾問自己,在江南斷橋流水的地方,你還會想起北方純情的少女嗎?我的真情是否能染紅南國原野上的相思?我願做翩翩的紫雁。在檐下築巢呢喃為你織一網溫馨。

  我願做堅貞的北國紅豆,在白雪皚皚的冬天怒放。

  隔歲月之河,我們已老了青春。但在我記憶的小溪里漂泊着一個夢,在我珍惜的畫冊里夾着一枚火紅的楓葉。也許不堪回首的往事中多了一份牽挂,多了一份眷眷之情。也許聚聚散散濃濃淡淡的就是人生,也許人生的秋天會有許多青果未成熟。

  往事如煙,但如煙的往事卻不如煙而去。

您正在瀏覽: 往事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