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台灣往事》有感

看《台灣往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台灣往事》有感

  之前一直沒有看過《台灣往事》,但在腦子中一直有着對這部影片名字的模糊記憶,忘了是聽朋友說過還是它獲得華表獎的原因,總覺得熟悉的很。今天靜下心一口氣把這部片子看完了,心裡的感慨也像窗外的風一樣停不下來。就是這麼一段特殊歷史背景下的普通的人物給我們展現了一幅生動細膩生活長卷,每一個人行為、思想、命運的轉變也讓我們看到了一場蕩氣迴腸的親情、友情、愛情、故土情和民族情。

  主人公家族的變遷、感情的變化、人事的變動都透視着漫長的歷史,儘管有的地方點到為止,可給我們留下的想象空間卻很大。我想心裡裝着一個"情"字去品這部影片,悟出的人生意義會更多。影片里我們看到了母子情深、看到了為懺悔而轉變的友情、看到了為愛痴痴的等待,看到了思鄉的痛苦無奈,看到了骨子裡的愛國情。這一份份的情感無時無處不在我們的現實生活里出現,面對着種種情感我們又是怎麼做的?是否小心翼翼的珍惜?是否用盡全力去維護?在面對利害抉擇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把情看得更重一些?

  無論是在網絡上還是在現實生活中,大家似乎都覺得當下社會物慾橫流,道德淪喪,更有甚者對社會主義失去信心。在我們質疑的同時,我們有沒有反思過大到於國於家、小到於人於己我們有沒有一直懷着一份真摯的"情"而努力?什麼是社會,什麼是國家?是我們這一個個個體,家庭組成的大的集合體,是我們共同努力,付出才創造的共同體。其實這個"情"字說來說去是一種思想,沒有這"情"我們不會看到影片中平淡而感人的故事,沒有這"情"我們也不會惆悵慨嘆。

  人在一生中會面對很多對與錯,得與失的抉擇,但最重要的是要心懷一份"情"。人在世,情在心,我們的人生才會豐富而不失精彩。

您正在瀏覽: 看《台灣往事》有感
網友評論
看《台灣往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