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十八年前

十八年前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十八年前 標籤:十八大

  十八年前,

  在我深深的腦海里,總存有自己過去的樣子,穿一雙球鞋(釘子鞋),“石林”牌的。無論天晴還是下雨,一直都穿着它直到它不堪負重而離去。

  十八年前,我在念小學二年級。我總是被罰站、被擰耳朵,被打,因為我要說話,要睡覺,考試不及格。那幾位老師現在已經老得退休了,但得益於在我們身上的鍛煉,現在還依稀看見幫助家裡做農活,很是敬佩。十八年後,我認識他,他卻忘卻了我。或許有些面熟,有些淺淺的影像,在人生初見的歌聲里,這一切不像十八年前的《讓我們盪起雙槳》那樣激昂,晚上伴着二胡,輕輕的從夢中滑落在十八年後的我的肩上。

  老薑那時和我是一班的,真沒有想到十八年後,他居然成了兩個孩子的爸爸,有時慢慢的想起這些,不免有些驚奇的感覺。同時一班的還有老相。那時的兒童節是有新衣服穿的,大概就一件白襯衣或者一雙白網鞋,我是不大喜歡這白網鞋的,白色的容易的弄髒,底滑不好洗乾淨,洗不幹凈還不如穿石林鞋,可是石林鞋當時要賣17元,還是很難的,就藍網鞋比較合適,5元一雙。人,我想也是一樣,太純潔、太完美的人也大抵如此。我想起我曾考試不及格被罰了好幾塊錢,我請家長去也不行,最後還是交錢了,現在想起來,那老師也好意思要,最後也流入自己腰包,錢雖少,但我想那刻起,我記住了他,記住了十八年。現在這種現象還在,大約在高中就有,只是內容和金額不一樣了,與時俱進。

  十八年後,我看見十八年前我的演出、聽見我的歌聲,有些淚花在眼裡轉了又轉,歌聲飄過十八年,記憶穿梭了十八年,又是十八年,我不禁擔心再過十八年,我的淚花是否還在,那些歌我是佛還記得,那些回憶我是否還那麼在意。

您正在瀏覽: 十八年前
網友評論
十八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