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導語:這是一個縈繞在腦海很久很久了的一個故事。小丑,註定要在馬戲團充當別人快樂,卻丟失了自己的微笑。當他卸掉妝之後,那個寂靜的夜,他無奈地嘆息,甚至流下眼淚的時候。其實,在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人面前,我們不也是小丑嗎?在你笑過後,我卻哭了。其實我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好。

  他是馬戲團一個走鋼絲的女演員的私生子,出生不多久他美麗的媽媽就又和另一個觀眾私奔了。他是媽媽留給馬戲團的一份“大禮”。

  沒人在意他的存在,只是誰會在偶然間想起了他來,會給他一個吻,或許是惡狠狠的一腳。忙碌的老闆甚至忘記了去處理這個到處竄來竄去的小男孩,直到他五歲時,他們才注意到他表演的天賦。他們說你看多好的一塊“小丑”的料啊。

  他總喜歡擺弄小丑的行頭,模仿小丑,玩一些小把戲,引得那些曾忘了他的叔叔阿姨們連連稱讚。他們說你看他長得多漂亮啊,活像他那個惡棍老爸,哦,她可憐的媽媽竟沒有親眼看到自己兒子是多麼可愛,多可惜。他成了明星,五歲那年他開始登台演出,終於可以拿到微薄的幾乎等於沒有的工資了,終於可以成為一名馬戲團演員,可以養活自己了。

  一晃就是15年,他隨團到處表演,戲里戲外的他都是一副好玩搞笑的樣子,他成了大家的開心果,這麼多年來,他從來沒有哭過。

  這一年夏天,他遇見了一個在奶媽的陪伴下來看錶演的女孩。她16歲,是一個商人的獨生女,從小到大,這位高貴美麗的小姐從來沒有笑過,但是看到他以後終於忍不住笑了。就這樣她常來看他的表演,他們成了朋友,她常常找他玩,給他帶自己做的各種各樣的好吃的,看他的搞怪表演,笑的前仰後合。他們常常逗留在謝幕後的舞台上,他教她各種小把戲,她總是很崇拜的看着他,眼睛里滿是驚訝的喜悅。在他們相識了兩個月的一天晚上,他們撤離了那所城市,去了另一個地方。他有各種方法通知她他們的去向,可是當他把簡信寫好之後,卻猶豫了,終於,他撕毀了那封信,跟着馬戲團靜悄悄的離開了。那個晚上是他懂事以來第一次流淚。他撫摸這每一件行頭,那種感覺讓他明白他只屬於馬戲團,他永永遠遠是一個馬戲團小丑,僅僅是個馬戲團小丑。

  多年以後,在自己的努力和叔叔阿姨們幫助下,他接替年老的老闆,成了馬戲團的主人,也成了一名聲名遠揚的小丑。那一年他已經40歲,一晃20年過去了,馬戲團又回到了那個小鎮。這位明星小丑在這個寧靜的城鎮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大家紛紛奔走相告,說XX馬戲團大駕光臨,廣播和海報大肆宣揚着。在表演的前一天他失眠了,緊張折磨着這位曾自信無比的小丑。

  第二天,在人頭攢動中,他看到了她,一眼認出了她,現在她已經是一個貴婦,在她旁邊的不再是那個年老的奶媽,而是一個和她當年幾乎一模一樣的女孩和一個小男孩。她如他父親所願,終於攀上了一個貴族,只是再也沒有笑過。

  20年前,她去找他,卻發現他們已經離開了,走的乾乾淨淨,那麼的絕情。她問周圍的人,有沒有位先生給他留下便條,甚至親自跑到郵局,她不相信這是真的,不相信他會不告訴她一聲。

  正當她絕望時,她在翻動馬戲團仍在旅館的一團垃圾里發現了被他撕毀的信件。小心翼翼的拼湊起來,她看到他說的他很愛她,希望帶她走,又說他去了XX城市,要她到那找他,他的思路有些亂,但她明白,所有他想說的她都明白。

  他們終於回到了自己原來的生活軌道,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那天的表演結束后,他們沒有任何約定的來到了他們曾一起呆過的地方。看着一切,如同往日,他說,原諒我,我只是一個馬戲團小丑,註定的我只屬於這片舞台,我愛着這舞台。她再一次笑了,流着淚,她拿出信件給他看,說我明白。

  一個月以後馬戲團奔赴了另一個城市,小鎮不久后恢復了平靜,人們在回味中等待着馬戲團的再次光臨。

  他們會回來的。鎮上的人都這樣說。

您正在瀏覽: 小丑
網友評論
小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