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年前年後

年前年後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憂憂,換了個地方,換了個地方才真敢說出自已的心裡話。她走不出去,她愛他,她離不開他,她想他,想他的心,還是依然那麼的清晰。她想告訴他,她不堅強,她想告訴他,如果她的愛沒錯,為什麼不能見面呢,她想告訴他,她還是很脆弱的,不要把她想成早已千錘百鍊,她只是怕一不小心妨礙了別人的生活,成了別人眼裡最痛恨的人。她是真的愛他了,她是真的捨不得他走,所以才會這般如履薄冰的每一次談話和寫信。

  憂憂,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樣,自從接觸感情以來,一直憂憂的。不是憂憂的漂就是憂憂的哭。人們都說上帝很公平,給你開了這扇窗,並然會給你關上另一扇窗。上帝給了她一個溫暖的舊家,卻不能給她一個溫暖的新家;上帝給了她眾多可愛的朋友,卻不能給她一個真心相對的人;上帝給了她眾多的追求者,卻不能給她一個可以託付終生的人。她,不高興,可人們總是看到她的笑臉。朋友之間不是所有的知心話都可以說的,也不是你所有的知心話都想對朋友說。再說了,說了,誰會真的可以解決呢。朋友間的回答,總會是從社會公認的道理出發,所以,我們有時真的很無助,自已在迷宮裡轉,但不需要幫助。真正好的交心朋友,因為太了解,都一樣的經歷,一樣的迷芒,所以只在真的傷心,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侯,聚聚坐坐,哭哭談談,但不會有結果。憂憂在花季時,也曾想過有一份,可以相死相許,情定今生,愛過不後悔的愛情,愛過值得留戀哪怕是痛的活不過來也行,只可惜她的花季沒她想的燦爛。也許曾看過的都是騙人的,她還十分的不愛看言情小說,可內心深處也曾想啊。曾經她不是沉醉,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那麼的投入。她也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山無棱,天地合的愛情故事。不相信,生死絕戀,她相信,離開后真的會忘卻。她不相信的太多,所以對愛情看的也很平淡,知道真實的日子,不需要多少的浪漫。

  憂憂,在那年特殊的日子裡,發現了老公的秘密,又在這些年特殊的日子裡看到了他四年的讀書生崖。憂憂的心裡豁亮了。所有的一切有了答案。SZJ她厭惡的城市,確藏有她四年的戀愛。她厭惡那位城市,只是因為污染太嚴重,她不適合那裡的水。也許人間真的存在了冥冥之中的不合適,她同他的生存空間真的是兩個世界,就如同他所說的一樣。他(她)們之間,就是水與火,是不能相融的。看淡了看開了,兩人間有時反而不在那麼火爆了,知道最後就算是兩敗俱傷也毫無意義。他們沒有上一代那麼多的坎坷經歷,但他們是看着上一代的坎坷經歷長大的。他們在校園裡的時間很長,但他們是在一個傳播飛速發展的今天長大的,所以有時他們看的會更開,更無所謂。

  情人節快到了,在這個情人過的日子裡,憂憂依然會收到同學的祝福,因為同學在不好的日子裡是可以來她這裡避難的,因為她有屬於兩人合租的一個房子。現在的年青人回家時受到的限制太多,而在這裡大人是允許夜不歸宿的。這裡對女孩子來講——相當安全,還有吃有喝有玩。一夜的買醉,一夜的不歸,第二天她也不會去她們的家長那報告領賞的。憂憂過的不好,來這的人都知道,憂憂不用掩埋什麼,可以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可這次,她還是不敢把故事裡面的主人公說成自已,她想看看,這樣的人,她的朋友會認可嗎。朋友的一句話說蒙了她,是啊,這麼長的時間了,她只依稀記得他應該也是不好的。可她不明白,為什麼他還會勸她呢。婚姻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說好就好的,也不是一兩句話說分就分的,更不會是你希望它好它就會好的,這種事真的不是事在人為啊。為什麼呢,難道是她的愛給了他壓力,破壞了人家合睦,難道是他以為她會怎樣嗎?她沒有,她知道有了家室的人不會有幾個像她這樣。可她若是遇見的不是他,她也許就是另外一個她了,愛的不夠深,不夠徹底,不夠你命中的劫,談談情也無所謂,只要對方陷得不要過深,就行了,當然一看苗頭不對時,肯定也會拔腿就跑,因為想要的不是愛,只要相互取溫不必動真感情,況且也動不了啊。朋友們說啊說,說的她又看到了最初。哎!這就是人啊,老在自已繞圈子,想它做什麼。我只要,我是真的愛了就行了,了卻我今生的心愿就行了,我不是冷血,我也愛過,像你們一樣曾經真真切切的愛過就行了。只是如果這個愛給你的家庭帶來不便,我知道我會怎麼做的。

  憂憂,知道今夜會回家,雖然孩子不在。憂憂,知道同租的人希望什麼,可她今夜心情不是很好,憂憂想有人陪着一起不好。憂憂沒有長大,她沒有她想的那麼大;憂憂不夠堅強,不如書裡面寫的那麼轉身就終結了一生;憂憂不夠明智,她沒有讓她愛的人輕鬆一刻;憂憂還是很自私,自私到不想自已當壞人。憂憂昨日聽別人說,最美的是回歸自然,回歸什麼樣的自然啊。憂憂想讓他知道的是,她不想傷害她愛的人,雖然傷害是已經發生了,如果真的也愛憂憂。她知道社會上不允許第三者的存在。她知道愛他,明智是離開,可她做起來很難,還是會不忍的離開,她可能還做不到,老想看看他,看看他在嗎。她不想視屏,她是想可又怕真的是他,她還是那個樣子,她沒有什麼改變,明明相愛,明明想,知道你就在對面,眼淚怎麼不流下。憂憂的修行還沒那麼高,只是過去她不相信人間真的有,某人會是某人的劫,不相信忘不了,所以才那麼的洒脫。不是她的事,所以做的那麼堅決。憂憂不教育孩子早戀,那不是可以遇到的事。憂憂不教孩子如何處理私人感情,書面上的他們比你到時會更懂。憂憂能教孩子的,想來想去,也許只有,在人前要有尊嚴,在人後隨你發泄,明天你還要去接受。

  千百年前的話題,千百年後依然沒有一個好的解決答案,也許是本人活的太膚淺了。

您正在瀏覽: 年前年後
網友評論
年前年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