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十八年煙塵后的回憶

十八年煙塵后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十八年煙塵后的回憶 標籤:十八大

  時間好像很久遠了,但是又好像是在昨天。

  依然清晰的記得第一次見你時的心動,第一次外出同游的歡欣,第一次向你表白大膽吻在你臉頰上的羞澀,第一次爭吵頭撞在廣告牌上的痛……。記不清的是什麼時間牽上了你的手,也不願去記起我們為什麼匆匆忙忙地放開了對方的手,我只知道你陪我吃的最後一頓火鍋,面對沸騰的紅湯,卻依然寒心徹骨。

  然後你離開單位了,為了你心中的不安全感,在這個城市裡打拚;

  然後我進機關了,朝九晚五,按部就班;

  不是沒有重逢:在你工作的地方,曾有兩次簡短的會面,那不是偶遇,是我刻意的尋覓;在三次婚禮上,遙遙相望,但卻無語相述;在一次商店裡,我看見了你,卻故意從你前面擦肩,你輕拍我肩頭,心中狂跳,但只換來簡短的寒暄;在曾經漫步的街邊,你跳下車,輕拂裙裝,沒有感知到數米外的我凝視;在人頭攢動的鬧市,擦肩而過,我卻沒有上前招呼的勇氣;在喊聲震天的球場上,多次見到你,卻只能遠遠凝視,注目你的精彩,直到看見你和帥哥的並肩,直到數不勝數關於你的傳言……

  然後十多年過去了……雖然同在一個城市,卻音訊淼無,天各一方;

  十八年過去了,我的日子如同流水一般,平淡、平靜、平凡,我以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歸宿,我想要的生活,在戀戀風塵中,除了想你時的痛,以為一切都會隨風散去,只留下深藏在心中的遺憾和眷戀。

  但是,經常都會想起你,想起一起街邊的詢問、想起一起吃快餐、一起參加活動、想起當年你來工地探視,同事們過來敬我們的酒,我們在桌子底下輕輕牽手的那一瞬間。

  那是一種很溫暖、很幸福、很踏實的感覺,儘管很淡,可是卻無比珍貴。

  可是我當時竟然沒有懂得珍惜,但是我依然感謝你留給我這麼珍貴的回憶。

  而你,十八年過去了,你按照當初的選擇,一路風雨一路追逐,得到過、也失去過,歡樂過、也悲傷,愛過、也痛過,希望過、也失望過……

  偶爾,自己會問自己,如果當年再堅持一下,而今我們是否會有屬於兩個人的幸福。

  答案是否定的,其實人的一生有很多東西是註定的,無論你的得到或是失去,都是上天想要讓你明白一些東西。

  我們之間有緣,也許還沒到有份的時候。

  可是一定有着感動,也一定有着歡喜。

  還記得年少時輕狂的味道,像茉莉花的香味,沁人心脾、余香繞樑、經久不衰。

  十八年了,初戀的味道,卻從未褪去……

  為了記住不曾忘記的思念,我在新裝修的家裡,掛了一塊築夢天堂的牌子,上面悄悄刻下了對你的私語:不能夠不想你,總是在夢裡一直看到你,只想告訴你我是真的愛你……

您正在瀏覽: 十八年煙塵后的回憶
網友評論
十八年煙塵后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