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與愛情無關。

與愛情無關。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前幾日的時候,機緣巧合的認識了位女性朋友,她知道我叫什麼名字,知道我做什麼工作。就這兩種條件我就很好奇了,因為我並不認識她。

  下班的路上,思前想後只有一個原因可以解釋,因為我太宅了。除了朋友的邀請,我想,我沒有要出門的意思,而朋友的邀請還是百般邀請我才點頭答應,出一次門,逛一次街不是怕累,而是浪費我的時間。

  除了星期六的連着3個小時的英語課外,其他的時間包括星期天都很宅。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了,喜歡上了書本,特別是古典詩詞。我還喜歡那些舊時代中斑駁的門牆,對於花草我了解的不夠透徹,但凡是大自然中的神物都喜歡的不得了。有時候想去很遠很遠的某個地方去看山玩水,猛然又憶起的是資源有限外,還不如拿起書本到書中尋找那些作家臨摹的意境和藝術想象。

  我想把我自己修飾的更加優雅,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別人無法學得來的氣質。我可以窮的吃不上一頓飽飯,但要讓我每天都有書看。我可以不要樓房,但一定要有一所茅草屋可以讓我避風雨。我可以掌着燈,燈光下要一定有我夜半讀書的身影。

  忽然問了爸爸這樣一個問題,我可以教語文嗎?爸爸的一句話打擊的我沒有力氣回擊。隨着對文學的深入了解,越來越不敢下筆寫字了,因為總擔心技不如人,總擔心怕你們在背後偷偷的嘲笑,但是,實踐與理論是並存的,我可以掌握理論知識,如果不去實踐的話,我永遠沒有辦法進步。

  這幾天一直想起中學時代的老師,以前總埋怨個別老師教書教的不好,現在無比的慚愧,羨慕那些教書先生,羨慕那些放假的學生們,我羨慕那些學生們可以有大把的時間閱讀書店裡那一排一排書籍。

  請看好,一定請看好,我的世界里展示沒有愛情左右,我純美的想象着未來的生活,我靠着自己的努力去實現我的夢想,我在純美的意念里勾畫著美麗的藍圖,但就是於愛情無關。

您正在瀏覽: 與愛情無關。
網友評論
與愛情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