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文/牛元虎

  T

  今兒偶感,單騎漫散。撲撲與河岸間。盡覽顧着自己的傻腦兒!奔向十鼓……

  T

  站在閣頂,盡眼望去,一片茫黃的感覺。卻是仔細之間看到了春的氣息,淡淡的泛綠。河谷地間,也是一談話語,少不了些言語!草兒鑽出了地紗,樹兒蒙上了淡紗。

  T

  不免之間想起唐代賀老的《詠柳》:碧綠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奈何綠絲絛,用剪刀?是大自然成就了,這番天然!

  T

  春的氣息,春的味道,春的祝福;

  T

  春的腳步,春的歌聲,春的嫁禮!

  T

  張開雙臂,閉上眼睛,深深地地呼吸着春的味道,敞開胸懷盡覽春之意美!

  T

  曾幾何時,迎春花躲在無人的崖邊角落。是她告訴大家春天來臨了;是她送來了春的禮物;是她送來了春的祝福。是她用自己的美麗拉開了春的序幕,而今她卻要逝去……

  T

  叢林邊際,桃花也開了,是那樣的濃粉,想接着拍幾張,卻是天氣不似很好,暗灰,便作罷!

  T

  繼續漫步,已臨近小潭,池中唯有幾條小魚在游來游去,似乎也是在尋着春味!

  T

  廣場邊上,人倒是很多,卻都是一些真實的遊客。對於十鼓的文化又有多少人知道呢?看文化?看過客?看門道?看拙人?

  T

  多少凡客,疾奔其間?

  T

  盡罷,單騎而歸!

  :916-222-978

您正在瀏覽: 散然
網友評論
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