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將男人幹掉

將男人幹掉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上午九點,剛上班,就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對方說她是詩人曉笛,出差到了深圳,希望大家能夠坐在一起喝杯茶。美女詩人曉笛我是知道的,經常讀到她的詩歌,也在網上多次交流過,只是沒有見過面。由於擔心我不敢赴美女的約會,放下電話不久,她又讓詩人李晃給我打來了電話,約好在寶安黨校附近的老鄉村見面。

  十一點半,我帶了一個小弟,開車前往約會地點。十二點,給在路口立交橋下等我的李晃老師打了一個電話,說我已經到了老鄉村。

  在門口等到了李晃老師,一起走了進去。坐在靠近窗戶餐桌旁的曉笛一眼就認出了我,笑着站了起來,跟我握手。李晃老師順便介紹了桌邊另一個文雅的男子給我,說是客居在深圳的職業作家葉耳。大家互相打趣了幾句后重新落座,曉笛拿出了剛剛出版,由李晃主編的《湖南青年詩選》,送了我一本。翻開第272頁,就是曉笛的詩歌《失眠》。葉耳大聲地朗誦了起來:

  “母貓富有節奏的笑聲

  凌晨,隱約飄來

  剛梳好的寧靜

  騷亂,你的影子像幽靈

  偷襲我的睡眠

  我想抓住你的手

  手指凝固在空氣中

  沉睡的高潮無法進入

  思緒隨黑夜飛行

  想象所有的微笑都帶有毒藥

  想象所有的男人都帶有兇器

  而我就是傳說中的高手

  將微笑烘乾

  將男人幹掉”

  葉耳說:“曉笛呀,你首先幹掉李晃,然後幹掉子川,對於我,希望你手下留情,直接忽視掉。”哈哈哈,我們都笑了起來。曉笛說:“都怪李晃,我給了他好幾首詩,最後偏偏選中了這首。”李晃笑着說:“我的眼光很毒的,就是這首詩最有個性。”

  李晃通知服務員上菜,然後給我們斟酒。我們邊喝酒邊聊。曉笛是湖南一家食品公司的副總,這次代表公司到深圳來洽談一份合同,談得也很順利,本來昨晚就要回去的。她笑着說:“我想,既然來到了深圳,就一定要見見子川老師和李晃老師。”

  李晃說:“我很木訥,同朋友聚會經常冷場。所以,這次我帶來了好朋友葉耳,我所有的話都通過他代替我說出來。”大家一陣大笑。葉耳則說:“子川,其實我是知道你的,廣東詩人俱樂部和湖南作家網上,我都有讀過你的文字,印象很深。”曉笛笑着說:“嗯,只是讓我奇怪的是,寫那麼銳利那麼深刻文字的子川,外表卻總是那麼文靜、儒雅?”葉耳說:“這叫悶騷,經歷得太多了,在現實生活中又沒有機會發泄出來,就只有借文字來發泄了。”大家又一陣猛笑。

  我們天南地北地隨便聊着。李晃介紹說,這家老鄉村是深圳下半身詩人和垃圾派詩人經常聚會的地方,現在,他們應當都散落在各個工地,車間,生產線上,只有到了周末,他們才聚攏過來了,朗誦詩歌,交流。他說:“子川,你也應當多參加一些詩歌方面的聚會。其實,在某種程度上,詩歌就是詩人之間的一種交流。只有交流,融合,詩歌才能不斷地向前發展。”

  曉笛講了幾個冷笑話,然後用四川話朗誦起了詩歌,把大家逗得樂不可支。葉耳則是介紹着他最近籌備着的一個關於蔡鍔的專題茶座,他說:“子川,到時候你一定要來。”我答應了。曉笛說:“我也要來。”葉耳說:“不邀請你,你在湖南,太遠了,參加茶座的成本太高了。”大家又笑了起來。然後,把話題又扯到了她的那首小詩上。

  葉耳說:“曉笛,建議你的下一部詩集就是《把男人幹掉》,放在網上賣,標明哪一個男人不買你的詩集,就把他給幹掉。男人們都會很害怕,一定能夠賣得很火。”哈哈哈,大家大笑了起來。然後,李晃鄭重其事地表示支持,並說,那個寫序的人一定要銳利,熟悉你的風格。他一口氣推薦了湖南作協的三個作家。葉耳惡狠狠地說:“他們誰敢推辭,你就把他也幹掉。”

  我說:“我也想出一本詩集,題目是《把美女幹掉》。只是曉笛寫《把男人幹掉》是詩意,也是創意。而我寫《把美女幹掉》,別人只會罵我齷齪,流氓,然後拿着磚頭、木棒來追殺我。”曉笛笑着說:“好,聽你們的,《把男人幹掉》明年上半年出版。到時候用詩集來砸你們,把你們一個個給幹掉。”

  很快,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曉笛拿出了相機,我們一起照了幾張合影,就都散了。我順便送曉笛去了寶安汽車站。

  曉笛,湖南郴州人,湖南作協會員,《五嶺》詩刊編輯部主任。

  葉耳,湖南洞口人,廣東作協會員,職業作家,現居住在深圳。

  李晃,湖南隆回人,湖南作協會員,廣東文藝批評家協會會員,《深圳詩人》、《叫春》主編。現居深圳。

您正在瀏覽: 將男人幹掉
網友評論
將男人幹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