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溫暖

  昨日在母親家小住了一晚。

  母親還是一如既往的天亮就起床,然後在偌大的院子里忙來忙去,片刻也不停歇。在母親的世界里有永遠干不完的活。

  清晨,我和兒子起床洗漱后。廚房裡灶台上早就已經有做好了的熱乎乎的飯菜。今天的早飯是我和弟弟小時候最愛吃的“散米面”。散米面的主要原料就是地瓜面。做法也很簡單把地瓜面加上少許水成小顆粒狀,然後放在鍋屜上蒸熟就可以了。味道甜甜的,比窩頭吃起來要爽口,不粘牙,也不發膩。兒子是第一次吃散米面。很是好奇,不停地問母親這個那個。兒子還要帶着點,要麼下午再到姥姥家吃散米面。看著兒子大口大口的吃的那麼香甜。再看看母親那幸福的笑臉。一種溫暖便湧上心頭。

  小時候,我們是上完早自習和一節課後再回家吃飯的。我和弟弟一回家就鑽到母親的懷前,把小手放到柴灶口。母親就會打一下我們的小手說:“別烤,把手烤黃了。”然後母親會掀開鍋蓋,給我們每人拿出一個熱乎乎的煮地瓜。“暖手去吧!我盛菜吃飯了!”每當這個時候我和弟弟就乖乖的到屋裡拿凳子拿筷子。然後等稍稍晚回來一會的父親吃早飯。母親的早飯十幾年如一日。就像定了時一樣的準確,飯菜總是剛剛好。煮地瓜就白菜好像是我們每天的必修課。我們吃的很舒服很開心,當然也是很飽很飽。在那些寒冷的冬日裡,冒着熱氣的鍋灶,讓人倍感溫暖。

  現如今,我也成了母親。因為上班,所以兒子都是由母親來帶。歲月不饒人,母親的年歲在日益增長,滿頭的白髮常常讓人心生酸痛。本該享受晚年幸福的母親卻不得不整日為孩子的孩子操勞。兒子的童年比我的童年要富庶的多,但是兒子卻不能像我小時候一樣能得到自己母親細心的照顧。兒子的字典里沒有“貧窮二字”,住在比較寬敞的房子里,出門坐着車子,玩着最時興的玩具。但內心深處總感覺兒子好像缺少了什麼。有時我會為自己感到難過,身為母親的我卻很難為自己的兒子精心的做一頓可口的飯菜。

  我小時候很窮但我很幸福!多麼希望兒子能像我一樣,一回家就吃上熱乎乎的飯菜。讓兒子也有那種暖暖的感覺啊!

您正在瀏覽: 溫暖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