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另一種溫暖》觀后感

微電影《另一種溫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微電影《另一種溫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微電影《另一種溫暖》觀后感

  今天在短片吧看了一個微電影——《另一種溫暖》,不經意又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雖然我從小對於各種體育運動就缺少一點天賦,但也不會放棄和同學朋友們踢球玩耍的機會。不過我總是搶不到球,球門沒射進過幾次(沒少讓球踢碎過別人家的玻璃),也覺得在足球場跑起來太大太累也就踢的少了。

  這部電影里一個失意的前足球運動員,一個心灰意冷的女友,一群頑皮搗蛋的孩子,一隻足球……這部國內首部公益性足球微電影由新銳導演田蒙打造,講述了一個關於足球夢想的故事,溫暖你我。

  《另一種溫暖》相對於此前絕大多數微電影而言,製作更為精心,通過很是尋常的人物,沒有高潮的事件來處理有關夢想的表達,其實更是從小見大,這反而比很多動輒誇張、變形的嘶喊更有現實意義,其核心價值觀且容易被觀眾接收,而廣告主的訴求也便易於被觀眾所認知。

  正如曲波的親自出演,這個角色沒有用演員來飾演,是建立微電影公信力的基礎。即便非常多的國人對於日本和日本製造有着很多成見,也無從迴避改革開放以來,日本資金和技術是中國獲得國外投資最大構成這一客觀事實。民族主義當然要堅持,可也要具體事件具體對待,從足球到東芝,再到我們對於東亞秩序、國族政治的遊戲規則、實際操作都是如此。

  電影成功地抓住了我這樣一個非足球愛好者的心,這樣一部微電影不僅從小處着眼讓人看到了這個國家的少年們對足球的熱愛,也溫暖了很多對中國足球越來越失望的觀眾們的心,有夢想就要堅持,溫暖的色調,勵志的故事,給我們帶來了感動,被鼓舞着不僅是失意球員王大柯,也是每一個中國球迷,堅持夢想,總會有實現的機會,看,孩子們最後不是也見到被他們當成偶像的球星曲波了嗎。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另一種溫暖》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另一種溫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