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團結友愛,讓班級更溫暖演講稿

團結友愛,讓班級更溫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團結友愛,讓班級更溫暖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團結友愛,讓班級更溫暖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團結友愛,讓班級更溫暖》!

  讀雷鋒日記,我記憶最深刻的是那句“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能永不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才最有力量。”雷鋒精神,傳遞給我們的就是團結、友愛、溫暖和力量!

  我們每位同學就像一滴水,而班級就像大海,如果你拋離了自己的班級,在校園你將無所適從,也更無立足之地。在班級這個大家庭,老師們就好比是和藹可親的長輩們,給我們提供安全的呵護,指引我們健康成長;同學們就是親密無間的兄弟姐妹,像陽光和浪花,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溫暖、笑語。

  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也會讓我們更加優秀。在我班,早到校的同學會主動幫助值日生整理衛生,會找到老師幫助打水、倒垃圾,特別是我班的保溫桶,雖沒有固定的打水員,老師和同學都做了志願者,辛苦了一人,溫暖了整個班級。還有各位學習小組長,擠時間認真檢查組員的作業,找出錯題,耐心講解,共同進步,讓同學的名字名符其實!前一段時間,陳鴻儒同學在給班級打開水時,腳被燙傷了,張體昊、田宏遠兩位同學每天負責接送他上學;上周,賴雨佳同學的小腿被划傷,縫了好幾針,她想堅持來校上課,王藝霖、陳楠同學作了她的雙拐杖。不就是因為我們有團結互助的同學,有傾心教導我們的敬愛的老師們,才深深地吸引着班內的每一個人留戀班級嗎?最值得自豪的是,我班的集體生日。每次生日聯歡,不但有同學們熱情奉獻的文藝節目,有緻密好友相送的生日禮物,還有老師給每一位過生日的同學送來的驚喜!期待,讓我們的集體增添了魅力,充滿了力量!

  一切使人團結的是善與美,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惡與丑。我們要學會講團結友愛,摒棄惡習陋習;會關心他人,用自己的能力為他人分憂解難,不給班級、家庭製造麻煩;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個懂得交流和合作的人,讓班級因我更溫暖、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團結友愛,讓班級更溫暖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團結友愛,讓班級更溫暖演講稿 暫無評論